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如涵Q1财报:净收入3亿,133名网红贡献7.58亿GMV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20:05:44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8月29日,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有限公司(RUHN,以下简称如涵)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GMV(商品总价值)7.58亿元,同比增长50.4%;净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34.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首个在纳斯达克敲响钟声的网红电商公司,报告期内如涵已签约网红数量达到133个。其中,有包括张大奕在内的3位头部网红、8位肩部网红以及122位腰部网红,这成为如涵平台业务迅速增长的关键。财报显示,公司平台业务下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1.3%至6550万元。

不过,如涵依旧未能实现盈利。公司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2160万元,同比上年亏损收窄51.6%。

经调整归母净亏损同比收窄51.6%至-2160万元

如涵是国内较早一批网红带货公司,从新三板退市后,今年4月赴美上市,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从公司整体业务来看,如涵在2020财年Q1业绩实现了多项增长。其中,产品销售收入为2.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1%;而服务收入则达到了65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1.3%。对于服务收入的高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平台模式下网红数量的增加,以及我们在广告和营销业务中合作的品牌数量的增加。”

作为专业的网红孵化公司,网红是如涵最核心的资产。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如涵签约的网红数量为133个,并覆盖了1.72亿粉丝群体。其中GMV超过1亿元的头部网红有3位,为公司贡献3.69亿GMV;肩部网红8位,腰部网红122位;为其提供网红广告服务的品牌数量增加到701个。

 

值得注意的是,如涵Q1缩小了净亏损。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216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是4460万元,同比亏损收窄51.6%。

对此,如涵首席财务官池振波认为,这是由于“如涵在网红孵化培育方面持续不断取得的进展以及通过大力加强广告服务、品牌宣传和电商等业务提高变现能力和全面改善运营效率所推动的。”

朝平台化发展 阿里巴巴将成如涵增长“助推器”

进入网红经济下半场,对顶级KOL(关键意见领袖)的过于依赖,将阻碍公司的发展进程。

“如涵将最大限度的开放供应链,积极服务于大量第三方的商家和网红,最大程度的赋能KOL,充分发挥自身精准的人货匹配能力,降低KOL的交易成本,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KOL交易平台。”如涵创始人兼董事长冯敏在财报中透露到。

如涵董事长冯敏(每经记者 张建摄)

“电商和广告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商业化方式,我们开始朝平台化方向发展,用更轻的方式去做电商。”今年8月初,冯敏在2019超级红人节间隙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我们会轻重结合,未来会成为一个渠道品牌,而不像几年前几乎所有KOL都在做自己的产品品牌,这一点上会有一个大变化。”

除此之外,从服装网红电商起家的如涵,对重要商业合作伙伴——股东阿里巴巴,十分看重。

冯敏专门在财报中表示,“阿里巴巴为实现如涵开创的网红生态体系,提供了扎实可靠的电商基础设施和完备的技术工具支持。我们一直在与阿里巴巴探索新的业务合作领域,这将成为未来如涵平台业务强劲增长的强大助推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