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深圳罗湖单身公寓坍塌追踪 附近学校成临时避险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21:14:06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8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一栋楼房出现坍塌。据罗湖宣传部官方微博发文,当日11时20分许,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发前社区工作站已发现地下异响并撤离疏散居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当日下午2点多到达现场,发现有部分人员被挡在隔离区域外,主要是倒塌楼宇附近的住户,现场正在进行拆除和评估工作。

实际上,事故楼宇的住户早已被疏散,只有一楼菜市场还在运营。一位当时在菜市场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楼是从一半坍塌下来,她9点多就跑了出来。

现场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他们是在9点30分左右发现楼宇有裂缝,然后一边进行人员疏散,一边向应急管理部门报告。对于楼宇坍塌的原因,暂时还没有明确的定性。该人士称,现场正在进行抢险救援的拆除,周围的人员先撤离,然后会做进一步检测。

 事故楼宇相邻的店铺关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晨光 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很多附近居民被通知疏散时都比较匆忙。“我是11点10分左右出来的,就穿着一双拖鞋,当时就看到(楼)冒烟塌了,公寓里没人住了,大概10个月前就搬走了。我当时还在睡觉,什么都不知道。”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表示。

另一位居住在附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听到响声就出来了,一般谁在家里好好的会出来,坍塌声音比爆竹声音大一点,现在主要是安全问题,怕会有什么影响,所以把人员疏散做好系列检查。”

从现场情况来看,当日下午,距离现场100米左右的地方设立了隔离带,有很多警察在维持秩序,人员进出管理十分严格,居住在与坍塌公寓相邻楼宇的人员,一般不允许进入。

当日下午4点多,@新时代罗湖官方微博显示,经消防、住建等部门多次探测及街道社区反复排查,截至下午16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情况。此外,沉降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转移疏散人员均得到了妥善安置,对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第一时间切断水电气并进行严密监测,临近在建工地均已停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专家组对沉降倾斜原因开展调查,其他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从现场获悉,距离事故现场几十米远的地方,即滨河中学初中部,已经设立了临时避险站,据现场有关人员介绍,疏散的居民可能被临时安排进周围的酒店。

 事故现场附近的临时避险站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晨光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湖单身公寓 房屋倒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