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向锦:正畸行业数字化任重道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13:40:41

在爱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向锦看来,口腔正畸治疗的价格取决于用户选择什么样的医生和用户本身的病例难度系数等因素,而在口腔行业数字化进程中,对正畸医生的专业化教育尤为关键。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爱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向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国内口腔正畸的需求苏醒了。《2018年中国正畸市场消费蓝皮书》显示,正畸市场占据全国口腔医疗服务的比例已达24.7%,2017年中国正畸病例量超过206万例,但在牙颌畸形实际患者中的比例仅为0.5%,按照平均客单价12000元计算,当年正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约247.2亿元。

“整牙风”吹过的同时,关于正畸价格的讨论和医生教育问题也随之而来。口腔正畸到底贵在哪里?在国内牙齿正畸起步较晚的情况下,国内正畸医生教育应该如何推动?在爱齐科技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向锦看来,口腔正畸治疗的价格取决于用户选择什么样的医生和用户本身的病例难度系数等因素,而在口腔行业数字化进程中,对正畸医生的专业化教育尤为关键。

看好中国市场

对于中国正畸市场,向锦称中国是爱齐科技的全球第二大市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因为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关注和投资正在不断增加,社会资本也开始关注和投资这个行业,中国口腔市场的春天刚刚开始。

在口腔正畸领域,价格是个敏感话题。

对此,向锦表示:“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是,隐形正畸是一种医疗服务,医生在实际治疗的过程中会面对不同复杂程度的病例。此外,正畸医生的资质不同,有经验丰富的正畸专家,也有普通正畸医生,甚至还有口腔全科医生,不同的病例和不同的医资都会影响到正畸价格。”

向锦还表示,公司产品直接面对的客户并不是消费者,而是专业的正畸医生。公司为医生提供专业的服务,按照医生的要求去设计和生产他们需要的矫治器,所以正畸治疗的定价跟隐适美产品的定价并不直接相关,而是取决于用户选择什么样的医生、用户本身的病例难度系数等。

口腔正畸数字化任重道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隐形矫正市场非常火热,也有很多隐形矫正品牌异军突起。国外除了隐适美,还有3M、Straumann等巨头,而国内也有时代天使、正雅齿科科技等企业。

对此,向锦表示:“从整个隐形正畸领域看,我觉得各个品牌都还在路上。我们还是需要不断地去投资和创新,推动牙齿正畸行业从一个传统的行业变成一个数字化的行业,这一点依旧任重道远。” 

目前来看,以隐适美为代表的隐形牙套适用范围不及传统托槽,那么其在国内的推广是否存在挑战?

向锦回应称,其实在美国做隐适美,大多都是针对简单病例和复发病例,但到了中国,很多病例都是复杂病例,隐适美在2011年进入中国的时候,技术上还有很大的局限性,一开始适用范围不大,只占到三四成,但现在情况已经有了改观。

相关链接:口腔里有大生意:千亿级市场规模 正畸行业医资待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齐科技 向锦 数字化 正畸行业数字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