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经营不善、年报“难产“后续:亚风快运被正式摘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21:38:13

在如风达、青旅物流、国通快递等二、三线快递公司纷纷身陷困境之后,亚风快运也因为经营不善、迟迟无法披露年报,最终难逃摘牌命运,这一传统老牌快运公司的现状令人唏嘘。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陈克远    

亚风快运最终还是被摘牌了。

8月23日,亚风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终止挂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于8月26日终止挂牌。

公告显示,亚风快运于8月16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股转公司”)《关于终止深圳市亚风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根据《决定》内容显示,截至2019年6月28日,亚风快运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4.5.1条第(三)项的规定,股转公司决定终止该公司股票挂牌。

《决定》中还提出,公司(亚风快运)如果对终止挂牌决定存在异议,应当在收到终止挂牌决定起5个交易日内向股转公司提交复核申请。如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核申请或复核申请未被受理,股转公司将自2019年8月26日起终止该公司股票挂牌。

亚风快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收到股转公司发出的终止挂牌决定后,未提交复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8月26日终止挂牌,并将积极应对投资者诉求,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妥善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对于被摘牌原因和公司接下来的打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亚风快运在公告中披露的亚风快运董事长梅杰的电话号码,但截至发稿前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实际上,在今年7月初记者就注意到,亚风快运因面临诉讼账户冻结、运营资金短缺等问题,截至6月30日仍未披露2018年经营年报。而早在4月19日,东吴证券还曾发布风险提示称,如果亚风快运不能在6月30日披露年报,股票就会存在终止挂牌的风险。

彼时,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亚风快运的规模实在太小,而且在年报披露期之前还遭遇了一系列高管离职震荡。此外,该公司2016年和2017年的年报情况整体也都不够乐观,这种情况下能坚持到现在已经不错了。

而从2019年7月时起,一直到8月26日正式摘牌,亚风快运多次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挂牌的风险提示》公告,披露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实际上,长期时间以来,亚风快运的经营之路似乎都走得不算顺利。

根据亚风快运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因部分项目客户账期时间过长,垫支资金较大,所以大幅减少与项目客户的合作,这也致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7.93%,净利润同比下降97.15%。

亚风快运的前身为成立于1994年的“亚风速递”。早在2014年,曾有消息传出,全峰快递斥资数千万元收购亚风速递;2017年4月,全峰快递整体并入青旅物流,同时全峰旗下的亚风快运、O2O闪送等品牌也一同并入青旅物流。而2018年以来,青旅物流则一直深陷停摆泥潭,其母公司中青旅实业则于今年3月宣布破产。

而如今,在如风达、青旅物流、国通快递等二、三线快递公司纷纷身陷困境之后,亚风快运也因为经营不善、迟迟无法披露年报,最终难逃摘牌命运,这一传统老牌快运公司的现状令人唏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风快运 摘牌 全峰快递 青旅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