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信证券晒出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暴增124% 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00:36:45

国信证券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大增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股市的良好表现。国信证券的强项是经纪业务,因此,上半年中,国信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45 亿元,同比上升了16.32%,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实现收入8.05亿元,同比上升17.65%。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4440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26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在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4亿元,同比上升60.93%;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亿元, 同比上升124.42%。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行业前列。

同时,国信证券发布了公司股东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投资 )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

上半年净利大增124%

受“科创板开板”“5G呼之欲出”“减税政策落地”等利好因素影响, 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出色。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较年初上涨19.45%,深成指较年初上涨26.78%,创业板指涨20.87%。

上半年,市场日均交易量同比增加29.53%。1~6月证券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787.41亿元,同比增长41.22%;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增长102.8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大背景下,国信证券上半年的营收、利润也大增,在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4亿元,同比上升60.93%;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8亿元, 同比上升124.42%。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行业前列。

从各大细分业务看,国信证券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主要包括证券经纪和期货经纪服务,推广和销售证券及金融产品,提供专业化研究和咨询等服务。在报告期内,国信证券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7.45 亿元,同比上升 16.32%。

国信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主要是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股票承销保荐、债券承销、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新三板挂牌推荐等金融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89 亿元,同比下降 12.50%。

国信的投资与交易业务主要包括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衍生类产品、其他金融产品的交易和做市业务私募基金管理及另类投资业务等。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与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8.62 亿元。

国信的资本中介业务主要包括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约定购回等业务。 2019年上半年,公司资本中介业务实现收入8.05亿元,同比上升17.65%。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国信证券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大增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股市的良好表现。国信证券的强项是经纪业务,因此,上半年中,国信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45 亿元,同比上升了16.32%,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实现收入8.05亿元,同比上升17.65%。

同时,也由于股市一季度一改去年的阴霾,国信在自营业务上表现很好,成为公司业绩和利润增长的最大“功臣”。 公司的投资与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8.62 亿元,而在去年上半年,国信证券的投资与交易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

一汽投资拟减持不超4%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营收和利润大增的同时,8月26日晚,国信证券发布了股东一汽投资拟减持不超4%股份的公告。

具体来看,持有国信证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3.5亿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4.28%)的股东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计划在8月26日晚公告发布之日起 3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8亿股(不超过国信当前总股本的 4%)。

对于减持原因,一汽投资表示,主要是一汽投资补充经营发展资金的需要。股份来源是国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减持价格则视市场价格确定。

具体的减持方式是: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

“本次减持计划系一汽投资补充经营发展资金需要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一汽投资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减持股东不属于国信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国信证券8月26日晚的公告中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