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马云:未来人类会依照数据而居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14:23:52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鄢银婵 摄

8月26日,2019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在开幕式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表示,全球化已经不是使港口城市受益,而应该是所有的城市都受益,工业化时代的全球化分工受益的主要是港口城市和沿海城市,但是数字化时代的全球化分工应该让偏远的城市和地区受益。

马云以贵州为例表示,过去因为受地理环境的限制,贵州很难参与到全球化的分工之中去,但是阿里巴巴团队给贵州铜仁万山区的人提供数据标注培训,这里有很多从山里搬迁出来的贫困人口,这些从山里面来的人过去根本不可能成为数据专业的注册师,但今天他们可能是中国最早一批拿到数据标注师上岗证的人。

“过去人类是依水而聚,只要有水的地方人类都去寻找,我认为未来人类会依照数据而居住,要找到通数据的地方。”马云补充道。

此外,马云还认为,AI应该翻译成为机器智能,而不是翻译成人工智能。智能世界的三要素是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其中互联网是生产关系,云计算是生产力,大数据是生产资料。智能是改变世界的工具,智慧是改变智能的思想,引领未来的不是智能,引领未来的是智能背后人类的智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人工智能 数据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