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评丨沪指开盘跌1.6% 黄金、分拆上市概念股逆市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09:39:50

8月26日,沪指开盘跌1.6%。值得注意的是,分拆上市公司概念股逆市大涨,金固股份、深康佳A均一字涨停。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26日,沪指开盘跌1.6%,深成指跌1.93%,创业板指跌1.67%。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3.27%,报25322点。蓝筹股全线下挫,万洲国际、舜宇光学科技均大跌超7%,腾讯控股跌超3%。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概念股竞价表现强势,山东黄金、盛达矿业竞价高开超6%。稀土永磁概念股也比较强势,德宏股份竞价涨停,金力永磁高开逾8%,银河磁体、五矿稀土、英洛华等涨逾4%。

值得注意的是,分拆上市公司概念股逆市大涨。金固股份、深康佳A均一字涨停,华邦健康大涨8%,西部材料、岭南股份、东港股份均纷纷大涨。上周五,证监会就分拆上市规则征求意见。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8月23日,中美关税清单再次加码,打破了之前市场形成的中美分歧预期底部。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市场底不会破。从股权质押风险防范的角度,最新测试显示,上证综指2800点依然是预警线,2700~2800是底线区间。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3季度见底。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把握中期长期的市场趋势,不必对贸易摩擦过度悲观。短期来看,关注农产品、化工和汽车产品,黄金的避险价值也凸显出来。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长期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招商证券:在全球贸易摩擦处于不断升级的同时,A股投资者对于这种对于来自于市场外部的扰动逐渐适应,恐慌情绪相比贸易争端初期已经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弱化;在贸易摩擦或将加剧或者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景气度已经出现明显向上趋势并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如光伏、通信设备/通信基建、半导体、油服设备、消费电子、军工、云计算、券商和金融IT等细分领域。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26日,沪指开盘跌1.6%,深成指跌1.93%,创业板指跌1.67%。 香港恒生指数低开3.27%,报25322点。蓝筹股全线下挫,万洲国际、舜宇光学科技均大跌超7%,腾讯控股跌超3%。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概念股竞价表现强势,山东黄金、盛达矿业竞价高开超6%。稀土永磁概念股也比较强势,德宏股份竞价涨停,金力永磁高开逾8%,银河磁体、五矿稀土、英洛华等涨逾4%。 值得注意的是,分拆上市公司概念股逆市大涨。金固股份、深康佳A均一字涨停,华邦健康大涨8%,西部材料、岭南股份、东港股份均纷纷大涨。上周五,证监会就分拆上市规则征求意见。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8月23日,中美关税清单再次加码,打破了之前市场形成的中美分歧预期底部。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市场底不会破。从股权质押风险防范的角度,最新测试显示,上证综指2800点依然是预警线,2700~2800是底线区间。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3季度见底。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把握中期长期的市场趋势,不必对贸易摩擦过度悲观。短期来看,关注农产品、化工和汽车产品,黄金的避险价值也凸显出来。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长期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招商证券:在全球贸易摩擦处于不断升级的同时,A股投资者对于这种对于来自于市场外部的扰动逐渐适应,恐慌情绪相比贸易争端初期已经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弱化;在贸易摩擦或将加剧或者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景气度已经出现明显向上趋势并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如光伏、通信设备/通信基建、半导体、油服设备、消费电子、军工、云计算、券商和金融IT等细分领域。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分拆上市概念股逆市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