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落幕 总奖金3430万美金 中国队无缘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08:28:47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宋红    

即便再多的加油和欢呼,来到TI9最后决赛日的唯一一支中国队PSG.LGD还是遗憾落败了。

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8月25日,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以下简称TI9)的决赛日在上海举行。来自欧洲的OG战队在与劲敌Liquid战队鏖战数小时,最终蝉联冠军,创造了TI系列赛事历史上同一支战队两次夺冠的纪录。TI赛事,原本在玩家心里有个魔咒,就是“冠军无法蝉联”。

OG战队OG战队TI9冠军:OG战队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有机会进入最后决赛的唯一一支中国战队PSG.LGD,遗憾止步第三名。

毎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TI系列赛事是全球奖金最高的单项电竞赛事,TI9总奖金为史无前例的3430万美金,这也是TI这个全球电竞品牌首次在中国落地。主办方V社也在决赛日放出了TI10的宣传片,明年TI10赛事将移师瑞典斯德哥尔摩。

总奖金3430万美元 冠军将获1560万美元

DOTA2国际邀请赛创立于2011年,是全球著名的电子竞技赛事,一直是国内外Dota用户关注的顶级电竞赛事。此前8届都由ValveCorporation(以下简称V社)主办,今年首次落户亚洲,选办地便是中国上海,由完美世界协助V社举办。

一直以来,TI系列赛事都以其高额的奖金闻名,被誉为全球奖金额最高的电竞赛事。2018年Ti8赛事总奖金额度超过2400万美金,今年TI的总奖金约3430万美元,按照冠军能拿到总奖金池的45.5%的奖金,冠军OG战队将独得超过1560万美元。亚军和季军也将分别得到约445万美元和308万美元。

全球DOTA2玩家中,中国战队的数量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而在这项赛事中,中国战队一直表现不俗,过去8届拿下了3个冠军,数次获得亚军和季军。

自2011年TI1开始,TI就是Dota2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最高规格的电竞赛事之一。在总共九届TI比赛中,中国战队曾三夺冠军,本届TI9比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玩家自然是热情高涨。每经记者在现场看到,TI9虽然比了6天,但是每场比赛上座率很高,每经记者采访的一位玩家称,他是专门从美国飞回上海看比赛的。

不少人是游戏忠实玩家,也是TI的忠实粉丝。这次在国内办比赛,中国战队的每场比赛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尤其是PSG.LGD来到决赛日,很多网友都表示,“老干爹(网友对战队别称)是全村人的希望”。“这是我最希望中国战队拿到TI冠军的一年,”一位玩家深情地表示,当他看到PSG.LGD落败后,难过的流下眼泪。

每经记者注意到,PSG.LGD的教练“357”赛后发布微博称“不曾后悔的青春,别了,”被网友解读为比赛失利或许会离职。不过357是否离职还需要等待战队官方的确认。

但电子竞技赛场就是这么残酷,PSG.LGD比完后,虽然遗憾败北,但是现场不少粉丝依然高呼“LGD”,为他们打气,也向胜利的Liquid送去掌声,毕竟这是一场实力之战。这场比赛当天热度很高,“心疼FY”、“LGD输了”、“ame颜值”、“TI10斯德哥尔摩”、“怀念wings”等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

“钢铁直男”消费力惊人

DOTA源于游戏《魔兽争霸Ⅲ》,玩家可以在这款游戏中自定义地图并加入英雄及其相关设施丰富玩法,DOTA系列游戏尤其受到硬核玩家的青睐。

TI系列赛事不仅奖金高,关注度也非常高,除了现场人气,网络播放量可观。以去年TI8(数据来源Esports Charts),全球总观看时长达4.92亿小时,决赛PSG.LGD对阵OG吸引了1496万人同时观赛。

一场TI9赛事,让人见识到了钢铁直男惊人的消费力。首先不得不提主办方V社独创的玩家众筹形式,意思是玩家购买虚拟道具收入的一部分作为赛事奖金,出品方Valve公司只设立160万美元的初始奖金。

从TI3开始,Valve公司都会在赛前上架一系列专属虚拟道具的勇士令状,玩家购买后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励,而勇士令状销售额的25%会直接注入TI赛事的总奖金池。所以每一年TI大赛的奖金数都不一样,玩家越热情,奖金就会越高。

“我今年充了2000元,其实主要就是为情怀买单,打了八九年了,”一位观众对每经记者表示,身边很多玩家都会充值,一方面是奖励,另一方面就是想支持自己喜欢的战队。

今年超过3400万美元的奖金,再一次证明了钢铁直男们的消费力。每经记者注意到,现场观众大多是男性,他们不仅为奖金池“慷慨解囊”,现场设立的“神秘商店”也排起了长龙,战队衣服、手办、海报等周边产品引发了他们极大的消费热情。还有粉丝在外地下订单,让现场观众线下带货。炎炎烈日下,即便排队超过3小时也依然不愿离开,难怪有说法:钢铁直男们,撑起了TI。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Ti9 电竞 黄牛 大麦网 3430万美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