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乳制品已成爱尔兰第一大出口板块 中国市场是关键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2:28:24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年来,得益于欧盟取消牛奶配额限制,爱尔兰乳制品行业获得了快速发展,而中国亦成为爱尔兰在亚洲市场的关键增长点。

在去年举行的第一届进博会上,爱尔兰食品局相关负责人曾透露,中国已是爱尔兰第二大乳品出口国,产品主要针对中国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

8月15日-8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走访了爱尔兰食品局、部分乳制品工厂以及爱尔兰当地牧场,了解爱尔兰乳制品行业的发展现状。

约翰•汉侬牧场地处爱尔兰“黄金山谷”地带,牧场主约翰•汉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他祖辈都在这片牧场放牧,2015年欧盟取消牛奶配额限制后,牧场饲养奶牛数量增加了,目前整个牧场有182头奶牛,一年之中,奶牛有280多天是在户外。

爱尔兰食品局国际市场经理大卫•肯尼迪也向记者透露:“2015年,欧盟取消了对乳制品生产的限制后,很多农场主在扩张他们的农场,以前不从事乳制品行业的也开始涉足乳业,所以未来五年,我们预期爱尔兰乳业还有平均5%左右的增长。”

根据爱尔兰食品局提供的数据,过去几年,爱尔兰乳制品获得了快速增长,在2018年已经超过肉类,成为爱尔兰第一大出口板块。

爱尔兰食品局市场主任爱丽舍•福特介绍,爱尔兰80%左右的农产品用于出口,2018年爱尔兰食品饮料的出口额达到了120亿欧元,出口到180多个国家,而这也是爱尔兰食品饮料出口连续第九年增长,从2010年-2018年,爱尔兰食品饮料出口累计增长了64%。

其中,乳制品的增长最为显著,爱丽舍•福特表示,2013年-2018年,乳制品的出口增速达到了37%,跻身第一大出口品类。而中国成为了非常关键的一个增长点。

爱丽舍•福特介绍,2018年爱尔兰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占中国乳制品进口份额的13%左右,中国是爱尔兰的第二大乳品出口市场。不过她认为,对爱尔兰而言,中国市场仍然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中国是巨大的、有潜力的市场,而且中国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对于乳制品而言,都是有前景的市场。”爱丽舍•福特说。

惠氏营养品旗下的阿斯基顿工厂经理Antonio Prochilo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正在成为阿斯基顿工厂重要的市场,该工厂也是惠氏营养品旗下启赋系列推出的超高端品牌蓝钻启赋的生产基地。阿基斯顿工厂相关生产线负责人介绍,他们针对中国市场有非常多的研发正在进行,也有专门针对中国妈妈的调研,同时联合国内一线学府共同研究。考虑到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阿斯基顿工厂正着手扩建新工厂,希望通过更新更好的设备和生产线生产更多创新产品。

爱丽舍•福特说,爱尔兰乳制品的定位是自然和科技的结合,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国家层面,爱尔兰自2012年开始在乳制品行业先后投资了25亿欧元,主要用于乳制品的科技和研发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乳制品 爱尔兰 中国市场 配方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