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T信威资金链紧张 无法按期归还20亿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0:47:5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ST信威(600485,SH)8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0.72亿元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银行专户。截至8月22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合计只有12.08万元。

对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原因,*ST信威表示缘于“目前公司融资困难,经营压力大,资金链紧张”。

早前,*ST信威分别于2018年8月23日、24日、28日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北京信威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涉及金额分别为7亿元、6.85亿元、7.36亿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据*ST信威公告称,公司目前已归还4929.90万元至募集资金账户,剩余20.72亿元(含补流后产生的利息收入8.15万元)尚未归还。

2014年9月,*ST信威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了32.54亿元重组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31.79亿元。

按照上市公司原来的计划,这30多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全球信威无线宽带接入网络服务中心建设、基于信威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的新航行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中央研究院建设以及北京国际营销总部建设这四大项目。2014年9月,上市公司将31.79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对北京信威增资,由北京信威实施上述四个募投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募资到账后不久,北京信威便迅速用来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9月、10月,北京信威分别使用10亿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照*ST信威后续公告,北京信威在使用期限到期前将资金归还至了募集资金专户。此后,北京信威滚动使用上述募集资金来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ST信威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与募投项目进展的专项报告》,北京信威2018年度以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1.17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11.5亿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20.2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与募投项目进展的专项报告》中,*ST信威甚至表示,鉴于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该重组涉及跨国军工行业,重组事项复杂,长期停牌,导致公司流动性相对较为紧张,不排除在2019年将未投入的剩余募集资金经过必要程序后进行永久补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信威 募资 募投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