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驱散非法示威者;新闻联播国际锐评:用行政手段逼美企撤离中国纯属一厢情愿;下周A股解禁市值环比大降逾7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0:02:0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两辆水炮车驱散荃湾非法示威者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警方此前展示的防暴水炮车(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25日首次正式出动。当日16时左右,反对派示威者聚集在香港荃湾工业园区附近,拆卸水马并设置路障,另外一部分示威者则在杨屋道和联仁街交界处设置路障堵塞交通。在数次警告无效后,在场的香港警察发出警告称会在短时间内清场。17时30分左右,警方称水炮车及装甲车抵达杨屋道附近。当部分示威者得知此消息后,示威者迅速从杨屋道对峙点撤离。记者在现场看到,水炮车行驶至德士古道时,警方先是隔开在场媒体,然后两辆水炮车共同发射水柱,激起一片水雾,但并没有以示威者为目标发射。

2丨新闻联播国际锐评:用行政手段逼美企撤离中国纯属一厢情愿

新闻联播25日刊播国际锐评:针对美方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近日不得不出台具体反制措施。对此,美方一些人下令美国公司立即撤出中国、寻找替代方案或回美国投资生产。这一言论违背市场经济规律,遭到美国经济界的普遍反对。美国老牌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将部分生产转移出美国等案例充分说明:关税大棒逼退不了在华美企,反倒会逼着“美国制造”撤离美国,加剧美国产业空心化危险。这样的结果恐怕是美国一些人始料未及的。

3丨下周解禁市值大降逾七成 9股解禁市值超10亿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25日统计显示,下周共有32只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周合计解禁市值仅217亿元,环比大降逾七成。下周解禁的个股中,9股解禁市值超10亿,解禁市值合计为181亿元,占总解市值比例的83%。其中,茂业商业解禁市值最高,该股下周有近11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51亿元;紧随其后的为上海电气,下周有6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33亿元;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上海电力与新兴装备,解禁市值均为17亿元左右。

4丨我国每6人中有1人脱发,植发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个人中就有1人脱发,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另有数据显示,植发从年龄上看主要有两个峰值,一是23-25岁,这部分主要是大学刚毕业、先天性发量不足的人群。另一个是34-36岁,这部分主要是关注自身形象且收入稳定人群。这几年我国的植发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记者从北京一家知名植发连锁机构了解到,这家店面一个月的销售额能达到1400万元,而市面上一次植发的价格差不多是3万元左右。

更多阅读:

央行重磅,房贷利率彻底变了,国庆假后实施!你的利息会变吗?请看4大核心要点

落马干部背后的“大师”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闻联播 国际锐评 美企 贸易战 香港 水炮车 A股 解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