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学生在珠峰举标语 被游客制止并报警

环球时报 2019-08-24 21:00:03

日前有10名香港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手持“港独”标语拍照,被内地游客制止后发生争执。目前,当地警方已受理此案,几名香港学生正按程序接受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前有10名香港学生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手持“港独”标语拍照,被内地游客制止后发生争执。目前,当地警方已受理此案,几名香港学生正按程序接受调查。


据香港媒体24日报道,约10名包括港大学生在内的香港青年,昨(23日)晚疑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被警方带走调查。

据了解,23日上午,在西藏珠峰大本营的游客遇到大概10名香港学生,其中有一名学生手举“港独”标语,另一名学生为其拍照。游客看见他们手中的“港独”标语遂与之理论,期间发生争执,游客于是赶紧报了警。

当地警方接警后到现场问明情况,对手持“港独”标语的香港学生进行口头教育,并将其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据港媒消息,目前所知大部分涉事青年为港大学生,据悉,大学已与他们家人联络,了解情况并尽力提供协助。港大也表示正在联络有关部门,了解详情及寻求协助。

港大发言人回应称,目前所知10位涉事青年中,8位为港大学生,一位是科大学生,一位是另一家香港本地大学的学生。校长张翔已透过电邮去信有关部门询问。从大陆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学生安全,正按程序接受调查。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 暴力 袭警 暴乱 港独 珠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