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小姐又要造车,到底咋回事?

中国证券网 2019-08-24 19:48:49

在傍上人气十足的董小姐之前,威马汽车是“神马”,估计没有太多人知道。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董小姐有一个念念不忘的“造车梦”。

____50056694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23日,在董明珠的见证下,格力电器和威马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车家智能互联等智能化相关领域,以及整车制造相关、高端设备输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同探索在渠道方面合作的可能。

根据此次合作对外发布的消息,双方的合作暂时还没有延伸至收购、投资等领域,主要还是在技术合作领域。

看上了威马啥?

在傍上人气十足的董小姐之前,威马汽车是“神马”,估计没有太多人知道。

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董小姐有一个念念不忘的“造车梦”。

资料显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WM Motor)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

威马汽车有个“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

据介绍,2019年7月,威马汽车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已达124家,覆盖全国82城,触点达到了三四线城市。

号称造新能源汽车的新公司那么多,为什么董小姐就突然看上了这个只有4岁的威马呢?

小编仔细梳理了一番,以供参考:

其一,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是汽车行业的一位重磅人物。曾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帮助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其二,在当前的新造车势力中,威马汽车的表现不一般。威马汽车今年1-6月累计交付量达8536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此外,上个月,威马还进入了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是造车新势力企业中的首家。

其三,威马汽车被不少知名的机构看好,包括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以及红杉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的注册资本金已达60亿元。

其四,威马在5G、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等技术的融合式发展上抢抓新机遇。

2020年,威马汽车将推出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

在智能驾驶方面,威马汽车在已量产普及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基础上,加速推进更高级别智能驾驶技术的落地。

近日,威马汽车于成都环城高速率先完成了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公路实测,L3级自动驾驶技术最快将于明年量产。

基于威马EX5打造的L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车,也在上海临港无人驾驶示范区进行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实测与验证。

同时威马汽车与百度合力打造的Valet Parking软硬一体解决方案,也已进入实测验证阶段。

银隆的“窟窿”咋样了?

在“造车”方面,说老实话,董小姐是吃过亏的,当然她自己估计不太会承认。

自从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否决了收购珠海银隆后,董小姐不仅自掏腰包,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且还拉来一些大佬,共同投资珠海银隆。

直到董小姐自己投资进去了,才发现自己掉进了一个“大窟窿”。不过,董小姐仍倔强地说:“我不后悔!”

在董小姐与银隆合作两年之后,双方的分歧开始呈现,口水仗不断升级,以至于要对簿公堂,矛盾彻底公开化。

今年4月,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官微发公告称,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共涉及四项刑事案件和三项民事案件。

同时,银隆新能源公司确认,现在大股东魏银仓身处美国,孙国华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也已失联。

至此,双方的争斗风波告一段落。

而银隆的“窟窿”,未来将如何填上,仍在考验着董小姐的驾驭能力。

中国证券网 朱文彬

责编 徐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董明珠 威马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