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四大股东获批“出清”中诚信托股权 河南农投金控接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6:12:12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的关于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托)变更股权的批复显示,同意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诚信托5.0882%股权转让至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批复还称,中诚信托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向北京银保监局报告。

官网资料显示,中诚信托初创于1995年11月,前身是中煤信托。2010年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24.57亿元。公司是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届会长单位,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会员单位。中诚信托通过参控股国都证券、嘉实基金、中诚资本、中诚宝捷思货币经纪、前海中诚等公司,搭建了多元化金融平台。

自成立以来,中诚信托实现连续24年盈利,累计营业收入269.24亿元,净利润166.08亿元。成立以来,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发展,资本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18年底,公司管理信托财产规模3131.85亿元,固有总资产224.63亿元,净资产168.23 亿元;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87亿元,利润总额13.22亿元,净利润11.32亿元。

股权结构方面,中诚信托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2.9206%。出资比例超过10%的还有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20.3528%、10.1764%,分列第二、第三大股东。

图片来源:中诚信托官网

此次获批转让股权的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则是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永城煤电控股集团也是中诚信托的第四大股东,出资比例为5.0882%。这意味着,此次转让之后,该股东将不再持有中诚信托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的接手方为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河南省财政厅,是省级政策性投资机构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基金投资、资产收购等,注册资本金241740万元,截至2018年底总资产66.7亿元,净资产30.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