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扩增 徽商银行“徽银理财”获批筹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6:19:10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第三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徽商银行(03698.HK)日前公告称,该行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徽银理财”)。

根据工作安排,徽商银行拟以自有资金全资设立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徽银理财注册地址为合肥,公司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徽商银行2018年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为1141.62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占比近九成。净值型产品余额127.86亿元,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有序开展。客户体系方面,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969.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1%,占比近85%。

去年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相继落地,明确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这有利于强化银行理财业务风险隔离,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逐步有序打破刚性兑付,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此背景下,多家银行积极筹备理财子公司设立事宜。目前,建行、工行、交行、中行、农行五家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

截至目前,还有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等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从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产品信息来看,固收类仍然是主要的理财产品,与传统理财产品更加接近,即使已经开始有量化、指数等产品,但目前尚未出现类似偏股型基金的高权益比例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