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巴西总统:对破坏环境的犯罪行为“零容忍”;港铁公司在多家报纸刊发声明:谴责暴力,支持严正执法;台风“白鹿”台湾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1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4:52:3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巴西总统:将强力控制亚马孙雨林火灾,对破坏环境的犯罪行为“零容忍”

据新华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3日表示,巴西政府将采取措施,强力控制亚马孙雨林火灾,对破坏环境的犯罪行为“零容忍”。博索纳罗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说,亚马孙雨林对于巴西的历史和领土以及巴西人的身份认同都有着重要意义。亚马孙雨林在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课题上都是不可估量的财富。保护雨林是巴西的职责。他强调,巴西政府将向位于亚马孙雨林地区的所有州提供帮助,打击非法采伐等犯罪行为,并控制火势。博索纳罗说,巴西目前是高温、干燥和强风的季节,所以亚马孙地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不幸起火,火情大小取决于当年雨水和气温情况。今年的起火数量其实没有超过近15年来的平均水平,但巴西政府不会袖手旁观。“人们在国内外传播不实谣言并不能解决问题。”

2丨台风“白鹿”台湾沿海登陆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1级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的中心已于24日中午1点钟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980百帕。

3丨港铁公司在多家报纸刊发声明:谴责暴力,支持严正执法

8月24日,香港铁路公司在多家报纸上刊发声明,严厉谴责暴力行为。声明称,近日有暴力人士一而再、再而三地恶意破坏铁路设施,违反附例,以粗言秽语辱骂港铁人员,威胁他们以及其他乘客的安全,这让港铁公司极度愤慨。港铁公司对所有破坏公众秩序和安全的暴力行为,一直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会继续支持严正执法。声明表示,香港的成功是基于大家对法治的坚持,以及基本法所维护的“一国两制”。声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拒绝暴力,克服眼前的挑战。港铁公司会继续履行承诺,为大家提供安全的铁路服务,并会因应实际情况,调整铁路以确保安全。

4丨韩称朝发射“不明飞行器” 韩敦促朝停止加剧军事紧张

据中新网,韩军联合参谋本部24日消息称,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两次发射“不明飞行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敦促朝鲜停止加剧半岛军事紧张的行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24日表示,军方于当天6时45分许和7时2分许(韩国时间)探测到朝鲜在咸镜南道一带进行了两次发射行动。韩军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推测朝方发射的飞行器为“近程弹道导弹”,飞行高度约为97公里,飞行距离约380公里。韩美相关部门正在共同进一步分析飞行器的具体参数。

更多阅读:

金融圈懵了!客户买基金亏了57万,法院判代销银行全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