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第三轮反制说到做到;台风“白鹿”强度维持强热带风暴级或略有增强;香港元朗站袭击事件被拘人数增至29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07:52:1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第三轮反制说到做到

人民日报发文称,中国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的意志坚不可摧,任何困难挑战都不足惧。8月2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两则,一是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是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中方第三轮反制行动毫无悬念地正告,面对美国一些人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中方有能力坚决奉陪到底。中国的反制之举,实乃应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被迫之举。中国是负责任大国,面向全球伙伴坚持追求携手发展、共创繁荣的愿景,在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上绝不会退缩。应当看到,即便美国一些人执意选择零和之战,中方也有能力奉陪到底。历史终将证明,守公道、行正义的一方,才是能够笑到最后的一方。

2丨黄色预警!台风“白鹿”强度维持强热带风暴级或略有增强

中央气象台8月24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22.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2级,30-3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3丨国务院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国务院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显示,在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547.28亿元已全部下达,用于加强公共就业服务;继续实施并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调剂比例进一步提高至3.5%;推动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报销比例提高到60%,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336.4亿元已全部下达。支持提升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安排中央补助资金,支持改造建设小区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

4丨香港元朗站袭击事件被拘人数增至29人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媒体23日报道,香港警方日前再拘捕一名48岁男子,涉嫌参与上月21日港铁西铁线元朗站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共有29人涉案人士遭拘捕。此外,还有两名被控暴动罪的男子被提堂,获准保释。案件将于10月25日再审。

5丨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据央视新闻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表示,朝鲜今晨在咸镜南道宣德一带向东部海域两次发射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新纳入87只中国A股;美股遭重挫,道指跌逾620点

深夜重磅!中国反制,美股崩了:道指暴跌500点,苹果市值蒸发2800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三轮反制 台风白鹿 香港元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