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国国航在日举办中国传统特色文化推广活动

2019-08-23 22:47:42

8月23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举办了“‘人文国航’走进日本——相约中国内蒙古”主题推广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曹建雄、中国驻东京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日本株式会社阪急交通社执行董事中西靖典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来自日本的旅游文化专家、部分旅行社及中日媒体等方面的代表120多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一部展示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风光的全球推广宣传片,令现场来宾仿佛置身于广阔的内蒙古大草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艺术家们,用高亢悠远的蒙古长调、粗犷激昂的马头琴、独具特色的呼麦表演征服了所有来宾,掌声和赞美的声音持续不断。国航职工合唱团与蒙古族艺术家同台亮相,更为独特的内蒙古文化艺术融入了一些“国航元素”。

基于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为肩负起“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国航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制定了一个中国非遗文化全球推广计划。以“人文国航”活动为载体,以中国不同地域的非遗文化为内容,利用国航航线覆盖全球、海外营业网点众多的优势,在不同的国家开展非遗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共享,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持续的文化交流推广,增进理解和认同,用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国外旅客来到中国。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副队长扎那表示,这次乌兰牧骑小分队参加走进日本活动,收获非常多。

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一直帮扶苏尼特右旗的国航,也通过国航在国外的影响力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对世界的影响,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有自豪感和荣誉感。

跟随国航走出国门,把家乡内蒙古非常好的传统文化带到了国外,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艺术表演形式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感受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我们也通过文化交流学习他人之长,让文化交融成为促进中日两国友好的桥梁,并继续创作更多的好作品,把所见所闻的精华融入文艺创作,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航把内蒙古自治区作为首个对外推广对象,源于双方在脱贫攻坚上的密切合作。早在2012年,国航就与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结成了定点脱贫帮扶关系。国航制定了“8+2”帮扶计划,并一直把协助当地开展旅游、文化、产品的宣传推广作为一个重点项目来抓。几年来,国航通过直接资金帮扶、结对志愿帮扶、特色产品开发、员工自用采购、特色旅游合作、品牌宣传推广、干部交流培训、人员专项招聘在内的八个重点项目,以及争取政策支持、协作单位帮扶两项长期合作项目,帮助苏尼特右旗实现34个贫困嘎查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1%,正式退出贫困县旗序列。目前,国航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开通了包括呼和浩特、包头、赤峰、海拉尔、巴彦淖尔、鄂尔多斯、通辽、乌海、乌兰察布、锡林浩特、乌兰浩特在内的多达11个通航城市,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武汉等地飞往内蒙古自治区内的航线数量多达30余条,为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通过航空产业为当地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日本是国航的一个重要市场,目前国航系在中日之间合计运营29条航线,周执飞班次540班,年运输旅客量近400万人次,运力份额在日本至中国大陆市场各承运人中居于首位。今年恰好是中日通航45周年,国航以此为契机,在日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推广活动。这场以内蒙古特色文化为主的推荐活动在日方嘉宾中引起了积极反响,纷纷表示将把中国内蒙古列为旅游目的地,一定找机会亲自体验内蒙古大草原的独特风情。

(文中图片来自国航)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