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0亿美元,史上最贵小猪要换国籍了!将被这家玩具巨头“收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21:04:54

每经编辑 赵云    

这应该是史上最贵的一只“小猪”了。

据中新网报道,8月22日,美国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宣布,将以40亿美元现金收购“小猪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简称eOne)。

截自eOne官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孩之宝公司称,交易完成后,eOne主创的“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等学前品牌将被纳入孩之宝旗下。该公司计划增加这些动画形象的影视、游戏、流媒体等平台的覆盖。

戈德纳还称,令人振奋的是,“小猪佩奇”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一合作将成为孩之宝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机会。

玩具巨头40亿美金收购eOne

根据协议,孩之宝将以4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eOne,而eOne公司股东将获得每股普通股5.60英镑的现金,较公司截至2019年8月22日的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31%。

孩之宝首席执行官布莱恩·戈德纳当日表示,公司将推动这些品牌的“粉丝”经济。同时,这项收购还将改善公司的增长前景,提高长期盈利能力。孩之宝预计,到2022年,该公司将获得约1.3亿美元的收益。

据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这是美国玩具商孩之宝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标志着孩之宝全媒体工作的重大扩展。

据该媒体报道,eOne是一家加拿大企业,该公司主创的“小猪佩奇”在全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孩之宝则是玩具变形金刚的母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与电影工作室合作,其大部分玩具形象被搬上了荧幕。

消息公布后,eOne股价今日开盘大涨超30%。今年3月,eOne公布2018年财报,净收入为1.98亿英镑(约合2.57亿美元)。截至昨日,该公司在伦敦交易所股价累计涨幅约24%。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2016年,eOne曾拒绝英国电视集团ITV提出的13亿美元收购提议。如今三年过去,eOne可谓身价大涨。

玩具巨头的苦恼

据广东省玩具协会旗下的“中外玩具网”介绍,英国独立品牌价值调查机构Brand Finance今年发布的2019年度玩具品牌价值排行榜Top 25中,孩之宝(Hasbro)与集团旗下热火、小马宝莉、培乐多、变形金刚等10个品牌同时上榜,成为本次Top25榜单入围数量最多的玩具企业。

截自孩之宝官网

但受到玩具反斗城破产清算的影响,孩之宝的2018年不怎么好过。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45.8亿美元,比2017年的52.1亿美元下降了12%,低于预期。其中授权玩具营收下跌22%,其收入主要由漫威系列和日本动画《战斗陀螺》玩具带动,星球大战、公主系列和《冰雪奇缘》相关玩具的销售收入均有所下滑。

作为迪士尼最大的玩具授权生产方之一,孩之宝拥有迪士尼旗下《星球大战》、“漫威系列”、“公主系列”、《冰雪奇缘》、《狮子王》等IP的玩具制造协议。但由于IP版权握在迪士尼手中,其最大竞争对手美泰也很有可能随时将IP授权从孩之宝手里夺走。

阿里等多家公司都曾牵手网红小猪

对于这只有着粉红色吹风机头的网红而言,“小猪佩奇”在中国的走红有些出乎海外公司的意料,中国市场已然成为粉红猪小妹不可小觑的消费市场。而此番孩之宝收购,也并没有掩饰其通过收购这样的热销IP来进军中国市场的野心。

据媒体报道,去年5月份,社交平台抖音上传出一波“小猪佩奇被封杀”的消息,随后该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而这场风波过后,小猪佩奇竟然从孩子们的团宠发展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潮流。

“一首凉凉送给这位社会人。”这是小猪佩奇封杀传言火遍网络之后的一句话。

随后,小猪佩奇通过无数衍生出的表情包、恶搞视频、网络段子以及周边玩具完成了一次形象上的转变。原本低幼儿童中流行的粉红小猪形象被贴上了“社会人”的标签。就连《人民日报》都不得不刊发评论感叹:“小猪佩奇会被玩坏了”。

流行文化的背后,实际上也是消费市场的巨大空间。公开资料显示,仅小猪佩奇单个IP项目,每年就能为eOne创造10亿美元的全球零售额。而eOne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的强势增长,主要受益于中国市场的推动,它在中国的授权和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了700%。

今年春节,一支长约6分钟、题为《啥是佩奇》的宣传片刷爆朋友圈。这段宣传片也为春节上映的《小猪佩奇过大年》做足了宣传。而这部影片的出品方正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后者通过和eOne联手,共同打造了“小猪佩奇”大电影,希望通过借助小猪佩奇的网红热潮,来开启低幼卡通形象在商业运营方面的巨大市场。

除了阿里巴巴这样的网络巨头之外,不少A股上市公司也看好“小猪佩奇”这样热销品牌IP。2018年3月,奥飞娱乐与eOne宣布达成IP合作。据介绍,双方将就eOne旗下的小猪佩奇展开合作,包括获得“小猪佩奇”IP人偶、玩具车、场景类等玩具在中国区域内非独家的许可权等。eOne方面表示,奥飞的全产业链平台及运营经验,可以令IP更加生动直接地触达消费者。

而在“小猪佩奇”最火的时期,多家上市公司也曾表态称,与“小猪佩奇”这样的知名IP有展开合作。多喜爱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在家纺领域,公司仍与小猪佩奇等知名动漫IP在开展深入合作。幸福蓝海也曾透露,公司参与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联合发行。邦宝益智也表示,拥有《小猪佩奇》正版授权的积木玩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中外玩具网、中国基金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猪佩奇 孩之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