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章华染发膏被曝含有致癌物 天猫旗舰店仍然在售月销过万

环球时报 2019-08-23 20:41:38

近日,媒体送检了11款市面热销的染发剂,对比检测其是否含有禁用物质邻氨基苯酚,以及对苯二胺、间苯二酚、对氨基苯酚、甲苯-2,5-二胺等成分的浓度。其中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华生态焗油染发膏检测出含有高致敏性的对苯二胺以及致癌物质非那西丁的成分。根据记者调查,章华多款洗护产品多次被检测出不合格,而本次涉及含有致癌物质的章华生态焗油染发膏现在依然在品牌的天猫旗舰店有售,并且月销过万。

章华生态焗油染发膏成分表中无“对苯二胺”成分,且包装明确宣传“向消费者承诺未检出对苯二胺”,但实际却有检出,且浓度为0.74%。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对苯二胺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虽然没有充分数据证明这个成分致癌,但是高致敏性却是板上钉钉。早在1939年,对苯二胺即被定义为强致敏原,直到现在,它仍然是染发剂过敏的主要“元凶”之一。

章华生态焗油染发膏含有的“非那西丁”用作过氧化氢的安定剂,长期接触会危害人体健康。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非那西丁列为1类致癌物,即为“对人类为确定致癌物”。虽然我国现行规定中并未有添加即违法的规定,但是长期使用会损害肾脏,甚至诱发癌症,因此早就被多国医药市场禁售。

据记者调查,章华多次检验不合格的产品章华生态染发系列现在依然在其天猫旗舰店内销售,并月销过万。

而章华的洗护染发产品出现问题并未是第一次,记者调查发现,章华的产品在多次检验中均未合格。

2014年,独立检测机构检验章华生态的一款染发产品含有“对苯二胺”,而其外包装上则明确标注“无添加对苯二胺”,涉嫌虚假宣传。而章华公司当时回应“绝无添加,这一点可以放心,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而时隔5年,章华生态染发膏再次检验出“对苯二胺”成分。

2017年,上海2017年第3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发布了章华橄榄精油柔顺洗发乳(柔顺去屑型)菌落总数超标。

2018年1月28日,国家药监局点名通报章华生产的10种染发产品不合格。1月30日,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染发剂因抽检不合格已多次被国家药监局通报。

2018年10月3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3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其中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再次检验不合格。

国家多次针对染发类产品进行抽查检验,章华几乎次次因为不合格而上榜。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章华染发膏 致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