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信国安因157.5万元成被执行人 控股股东已陷资金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8:11:4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中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信国安(000839,SZ)被列为被执行人,立案时间为8月20日,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57.5万元。

就此,中信国安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法务部门正在核查,公司方面尚未收到相关的法律文书,所以尚不能确定具体的情况,不过该执行标的金额较小,亦达不到披露标准。

“这种情况一般是纠纷产生的,不一定是我们付不起钱。”中信国安证券部人士解释称,也有可能是不认同法院的判决导致的。

中信国安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信国安尚有货币资金5.98亿元。由于今年上半年中信国安出售了部分股票,同时子公司转让了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非经常性损益较大,中信国安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1.1亿至1.4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国安的控股股东已陷入资金危机,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中信国安8月16日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有限)所持有的占总数36.44%的股份被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36个月。本次轮候冻结占国安有限所持股份比例100%。中信国安表示,国安有限尚未收到与本次轮候冻结相关的通知或法院裁决资料,轮候冻结原因尚需进一步确认。

此外,国安有限的母公司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集团)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8中信国安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国安 被执行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