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正式推出昇腾910芯片 但不以独立芯片形式面向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8:56:33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23日下午,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正式发布了“昇腾910”AI芯片及“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上述两款产品的推出,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各重要组成部分悉数登场,“因此可以说,华为已完成了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徐直军透露,如今所有部件已经推出,之后就是不断迭代,面向市场,获得更多合作伙伴和客户。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发布会现场,徐直军直接从口袋中拿出了芯片实体进行展示,并介绍了昇腾910芯片的实际测试结果。在算力方面,昇腾910芯片达到了设计规格(半精度(FP16)256Tera-FLOPS;整数精度(INT8)512Tera-OPS)。此外,昇腾910芯片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310W)低于设计值(350W)。

对于AI芯片产业,整个市场还在高速增长。中金公司研究部预测,到2022年,整体AI芯片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96.2亿美元,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7%,其中云端训练AI芯片规模172.1亿美元,CAGR为53.5%,云端推断芯片规模71.9亿美元,CAGR为84.1%,边缘计算AI芯片规模352.2亿美元,CAGR为55.2%。

记者了解到,当前,全球云计算AI芯片市场以英伟达一家独大,尤其是在训练端。这主要是因为英伟达GPU产品线丰富,编程环境成熟,产品支持市场上主要的开发框架和语言,产品也受到AI开发者好评,但同时,英伟达产品也存在价格偏贵等问题。因此各厂商也在积极推出AI芯片开发计划。

华为推出昇腾AI芯片后,将不再完全依赖英伟达等芯片巨头。徐直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昇腾不以独立芯片面向市场,而是以融合入板卡服务器以及云服务的方式推出,AI芯片作为独立业务面向市场的情况不会发生也不会实现。

目前的市面上,全场景AI计算框架已存在TensorFlow及PyTorch框架,而华为推出的MindSpore计算框架将面临生态打造的挑战。徐直军称:“我们会应用集团业务优势和全产经优势打造生态。只有把生态打造起来后,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才会有生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昇腾910 华为昇腾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