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上市公司分拆上市来了;华为轮值董事长:美临时许可延期90天没意义;加拿大驻港领馆暂停雇员前往内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6:54:2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华为轮值董事长:美临时许可延期90天没意义,华为逐步习惯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华为“临时许可证”)延期90天对华为没有价值,我们已经逐步习惯了在实体清单下工作和生活,我们也相信从这种生活中出来是不太可能的。华为公司和员工充分认识到长期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和生活的准备。此前的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2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上市公司分拆上市来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和交易所将高度关注市场关注的问题,将忽悠式分拆上市等行为将严厉打击,并加强对同业竞争的监管,严防上市公司借此调节利润。

3丨加拿大驻港领馆暂停雇员离开香港 包括前往内地

据海外网,8月23日,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表示,已经暂停在香港领事馆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前往中国内地。此前,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因在深圳嫖娼,被深圳罗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加拿大驻港领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当地聘用的工作人员不会在香港以外的地区进行公务出差。”但这份声明并没有说明旅行限制是否与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被拘直接相关。

4丨里皮抵京国足进入世预赛时间,陈戌源将直管国字号球队事务

8月23日下午,结束休假的中国男足意大利籍主帅里皮搭乘法航航班飞抵北京,准备25日开始的国足香河集训。在中国足协通过第11届全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落实领导机构换届工作之后,中国足球及中国足协近期的工作重心重新集中在国足卡塔尔世预赛征程上来。据了解,按照此前有关方面及中国足协的计划,陈戌源在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之后将直管国字号球队事务。

5丨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国旅联合、中青宝等股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内幕交易破坏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6丨上海高岛屋为何又能继续营业?凌晨谈妥租金,政府起桥梁作用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午间,零售百货公司高岛屋发布公告称,由于得到了物业业主公司的支持以及上海市和长宁区相关部门的协助,重拾信心继续经营,因此将在8月25日以后继续正常经营。当日,高岛屋百货总经理助理刑静对记者表示,转机出现在当日凌晨。刑静介绍,8月23日凌晨,双方最终就租金问题达成一致,她表示,政府在沟通过程中为双方起到了桥梁作用,促进了最终协议的达成。

更多阅读:

背靠百度、拥有许嵩、薛之谦等头部艺人 太合音乐集团将开启IPO之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华为轮值董事长:美临时许可延期90天没意义,华为逐步习惯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华为“临时许可证”)延期90天对华为没有价值,我们已经逐步习惯了在实体清单下工作和生活,我们也相信从这种生活中出来是不太可能的。华为公司和员工充分认识到长期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和生活的准备。此前的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2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上市公司分拆上市来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和交易所将高度关注市场关注的问题,将忽悠式分拆上市等行为将严厉打击,并加强对同业竞争的监管,严防上市公司借此调节利润。 3丨加拿大驻港领馆暂停雇员离开香港包括前往内地 据海外网,8月23日,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表示,已经暂停在香港领事馆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前往中国内地。此前,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因在深圳嫖娼,被深圳罗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加拿大驻港领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当地聘用的工作人员不会在香港以外的地区进行公务出差。”但这份声明并没有说明旅行限制是否与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被拘直接相关。 4丨里皮抵京国足进入世预赛时间,陈戌源将直管国字号球队事务 8月23日下午,结束休假的中国男足意大利籍主帅里皮搭乘法航航班飞抵北京,准备25日开始的国足香河集训。在中国足协通过第11届全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落实领导机构换届工作之后,中国足球及中国足协近期的工作重心重新集中在国足卡塔尔世预赛征程上来。据了解,按照此前有关方面及中国足协的计划,陈戌源在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之后将直管国字号球队事务。 5丨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国旅联合、中青宝等股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表示,内幕交易破坏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6丨上海高岛屋为何又能继续营业?凌晨谈妥租金,政府起桥梁作用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午间,零售百货公司高岛屋发布公告称,由于得到了物业业主公司的支持以及上海市和长宁区相关部门的协助,重拾信心继续经营,因此将在8月25日以后继续正常经营。当日,高岛屋百货总经理助理刑静对记者表示,转机出现在当日凌晨。刑静介绍,8月23日凌晨,双方最终就租金问题达成一致,她表示,政府在沟通过程中为双方起到了桥梁作用,促进了最终协议的达成。 更多阅读: 背靠百度、拥有许嵩、薛之谦等头部艺人太合音乐集团将开启IPO之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