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华为发布AI芯片“昇腾910”,当今全球算力最强;亚马孙连续大火外国资助暂停,巴西总统:送钱没好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5:51:4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又放大招!华为发布AI芯片“昇腾910”

据人民日报,继8月9日推出鸿蒙操作系统后,华为刚刚又放大招:发布正式商用的AI芯片——Ascend910(昇腾910),以及与之配套的新一代AI开源计算框架MindSpore!其中昇腾910有两大亮点:一,它是当前全球算力最强、训练速度最快的AI芯片,其算力是国际顶尖AI芯片的2倍,相当50个当前最新最强的CPU;二、与之配套的新一代AI开源计算框架MindSpore如虎添翼,它创新编程范式,AI科学家和工程师更易使用,便于开放式创新。

2丨新华时评:凝聚挺特首、挺警队、护法治的强大正能量

新华社发表评论称,香港社会的正能量正在集结!在这危急关键时刻,为了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为了不让几代人辛苦打拼造就的繁荣毁于一旦,每一位关心和热爱香港的人,包括那些曾经的“沉默大多数”,都需勇敢站出来,加入到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有效施政、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反对暴力维护法治的行列中来,共同发出民意的最强音。

3丨亚马孙连续大火外国资助暂停 巴西总统:送钱没好心

据澎湃新闻,近日巴西的亚马孙雨林地区发生的火灾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2日承认,有可能有农牧民非法纵火,但是他同时要求外国不要干涉。而博索纳罗当地时间22日在个人社交媒体的直播中表示,“这些送钱过来的国家并不是出于慈善的目的,而是出于干涉我们主权的目的。”

4丨汇金公司新进19只A股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偏爱基础化工股

据澎湃新闻,截至8月23日记者发稿,已有142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8.67%。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国家队”持股策略备受市场关注,从持股市值看,汇金公司仓位集中于金融行业;从新进上市公司名单中可以看到,汇金公司新进A股上市公司名单中涉及多个行业,包括信息技术、电气设备、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所涉及的上市公司也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股,尤其是对基础化工、医药生物行业偏爱有加。

5丨醉酒男子离开饭局意外摔死,5同席者及餐馆被判赔10余万元

据澎湃新闻,山东青岛的马某与多名同事在一场聚餐中饮酒,独自离开时不慎从餐馆门口的台阶处失足跌下,因特重型颅脑损伤不治身亡。事后,马某的家属将六名同席者、餐厅及其老板告上法庭。 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马某生命权纠纷一案做出二审判决。青岛中院审理认为,除一名同席者提前离席不承担赔偿责任外,其余被告应对损害后果承担10%的赔偿责任,共计10.8万余元。其中,酒宴组织者李某赔偿死者家属3.2万余元,餐厅及经营者牛某赔偿3.2万余元,其他四名同席者各赔偿1万余元。

更多阅读:

华为发布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

酸奶机、煮蛋器、电炖锅起家的小熊电器正式登陆A股 首日涨幅达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芯片 亚马逊 大火 巴西总统 香港 汇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