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去年江苏对美进出口总额1075亿美元 占全国1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1:27:4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2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江苏经贸发展有没有受到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介绍,江苏是经济大省、外贸大省,也是对美贸易大省。去年江苏对美进出口总额达1075亿美元,其中出口930亿美元,分别占全国对美进出口、出口的17%和19.4%;占江苏进出口、出口总额的16.2%和23%。

吴政隆表示,美国单方面挑起中美经贸摩擦,给两国经贸关系和世界经济发展都带来不利影响,对江苏发展也将带来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从目前发展情况看,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苏 进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