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半年成都市锦江区社消零总额领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1:59:40

根据成都市零售商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锦江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0.7亿元,同比增长9.5%,总额位列成都市第一。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锦江绿道上的“锦书来”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春熙路品牌“首店”的收银台前要排队结账,《成都偷心》剧场演出成为年轻人新宠,绿道上的书屋人头攒动……2019年上半年成都市锦江区通过升级新体验、新场景、新业态,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根据成都市零售商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锦江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0.7亿元,同比增长9.5%,总额位列成都市第一。

12处别出心裁的多媒体装置、168个风格迥异的戏剧景观、8600 平米光怪陆离的艺术空间……这场在成都域上和美先锋剧场展演的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吸引了大量的粉丝。据悉,该剧首月公演的10余场演出里,场场满员。《成都偷心》作为锦江演艺新名片不仅吸引了本土观众,更打开了外地市场。在30%外地观众里,从北上广等城市专程“打飞的”来成都看剧的不在少数。

从首店到首店经济,在锦江区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上半年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半年内新开60家首店,为区域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品质支撑。近日,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开业的LIQUID GOLD至醇酒库西南首店便是锦江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的缩影之一。

“锦书来”打破了绿道生活原有的单一场景,让绿道文化消费形式更加多元。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锦江区在锦城公园范围内第一次尝试打造文化消费场景了。从夜游锦江到大川巷艺术街区,最具活力的锦江生活方式正在绿道上逐步呈现。
“绿道本身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城市建设,更是一个城市活力发动机,是对周边市民生活的补充,我们希望将绿道从建设化转向功能化。”正在“锦书来”阅读书籍的王大爷表示,“绿道是一种文化场景,期盼未来会有更多潮流、新鲜的文化融入进来,创造一种新生活。”

李梦思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锦江 社消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