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用好“互联网+” 成都建设路商圈推动智慧化商街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1:59:44

5G时代来临对我们购物会带来变化吗?又会对传统商业街区带来哪些改变?如何打通街、店、品之间的信息互融?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摄

5G时代来临对我们购物会带来变化吗?又会对传统商业街区带来哪些改变?如何打通街、店、品之间的信息互融?8月22日,2019全国智慧商街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召开,会上全国部分商业街区代表及其他省市商务系统人员共同讨论热点话题。中国商街委主任韩健徽表示,新形势下,传统商圈将向智慧商圈、智慧商街转型升级,传统商业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商业升级,实现区域资源整合,融合商家、市民、管理机构等元素,通过新兴技术工具向大众展现服务特色,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途径和体验。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商业街区将向智慧商街方向发展,利用“互联网+”对商业街区赋能将是必然趋势。韩健徽表示,这次座谈会汇聚全国各地商业街的相关运营管理机构,他们在商业街建设发展的一线,在实地考察建设路商圈后,对建设路商圈在转型升级中呈现出来的多样性、多元化、体验型业态,以及智慧化管理相关探索启发很大。

建设路商圈,是成都市传统第二商圈,也是成华区发展最为成熟、商气人气最浓的区域。近年来,建设路商圈一些大的城市综合体,在新的消费理念、方式下积极探索转型新路,出现一些全新的体验型商业业态,形成新的区域消费中心。目前,建设路商圈正积极联合域内中国电信等战略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推动智慧化商街建设,为生活体验型都市商圈建设赋能增色。

据悉,在此次座谈会上,仲量联行发布的建设路商圈高端化建设生活体验型都市商圈的初步研究成果,提出了“优结构、聚人气、提档次、寻空间、重配套、建体系”等6大提升策略,下一步经过专家研讨并修改完善和审定通过后,成为建设路商圈转型升级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建设路 智慧化商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