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头部厂商各有想法 vivo首款5G手机定价剑走偏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0:38:17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曾昆鹏(左一)和秦飞在介绍iQOO Pro 5G版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在8月22日晚召开的iQOO Pro发布会上,临近尾声的一刻迎来全场高潮,3798元的价格让观众直呼“真香”。相较于中兴的4999元、华为的6499元以及三星的7999元,vivo的首款5G手机直接将价格下探至4000元以内。

“我多次提到了手机不会太贵,5G初期不太成熟的阶段,推广非常重要。”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表示,“我们以一个合适的价格让用户尽快地用起来,用起来了各种应用才会出来,各种应用出来以后才会带来5G市场的良性循环。作为头部的手机公司,我们有义务和担当把5G尽快推广起来”。

看起来,国内其他几家手机厂商并未遵循同一套逻辑,目前来看,已发布的中兴Axon10 Pro 5G版、华为Mate20 X以及三星Note10+5G版主要将5G用户定为尝鲜群体,而仍在观望的OPPO和小米则对今年5G手机市场持保守估计。vivo这般剑走偏锋的打法能否取得奇效,仍留待市场给出答案。

此前,网上流传了一张iQOO Plus 5G的宣传海报,海报中将vivo5G手机的售价标为4498元。该价格在目前已上市的5G手机中是最低的。

不过,iQOO产品线总经理曾昆鹏在发布会最后公布的价格出乎所有人的意料,iQOO Pro 5G版8GB+128GB售价为3798元。对此价格,秦飞表示,“5G发展,需要先有‘机’,后有蛋。这价格,砸锅卖铁,一切只为推广5G”。

发布会后,秦飞解释称,“机”和蛋的问题正是5G来临后手机和应用的问题,“很多人说没有应用怎么买手机,没有手机谁愿意做应用,这就是一个死循环。在这个死循环里,我们看到的是用户对5G的期待,既然是这样,我们作为头部的厂商有这样的担当或者说是义务把5G推广起来。”

实际上,头部厂商在5G的布局方面各有想法,前三发布的中兴、华为和三星旨在吸引尝鲜用户体验5G,仍在旁观的OPPO和小米则是谨慎看待今年的5G手机市场。

抢先发布的中兴Axon10 Pro 5G版将价格定在4999元,相较于5月中国联通公布首批5G手机超万元售价已下调不少,随后华为发布的Mate20 X 5G版价格相对较高,但广受消费者追捧,刚开卖就已售罄,三星Note10+5G售价最高,达7999元。

不过,OPPO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多家分析机构的预测,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占大盘比例微乎其微,并且明年1月1日起入网手机都需要支持SA组网,此外,目前的5G网络基站还没有完全覆盖,消费者可能不会急于购买5G手机。因此,OPPO的5G手机也不着急推出,但实际上OPPO Reno 5G版早在5月就已经交由体验官试用了。

实际上,5G手机在实际使用时也有很多问题,包括耗电量大、信号不稳定等。对此,秦飞称,“我们看到了业界对5G的需求,大家在加速5G的商用步伐。在这个阶段,大家要对5G有信心。大家对5G的不尽人意的表现应该要支持和理解,我们还是有信心在很短的时间可以成熟和稳定。这些问题,我的理解是5G初期的常态,是整个行业的常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IVO 5G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