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车市低迷引连锁反应 北斗星通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3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2:53:1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8月22日晚间,北斗星通(002151,SZ)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北斗星通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其中营业收入13.28亿元,同比下滑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330.92万元,同比下滑19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亏损5990.41万元,同比下滑1554.57%。

北斗星通是北斗产业链上的知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基础产品业务、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信息装备业务以及基于位置的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其中,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是北斗星通未来几年重点布局和加大投资的业务。

四大业务部分中,信息装备业务以及基于位置的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收入同比呈上升趋势。基础产品业务收入占比约48.3%,收入同比下降4.81%,归母净利润为7242万元,同比下降15%。

业绩下降相对剧烈的是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部分,该部分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2.66%。其中汽车智能网联产品实现收入1.87亿元,同比下降49%,实现归母净利润-3216万元,同比下降262.5%。汽车工程服务报告期内实现收入约4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111万元,同比增加663万元。

北斗星通在半年度报告中表示,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是由于国内车市低迷,主机厂需求下降,汽车智能网联业务受此影响收入同比下降4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的主因之一是受汽车行业影响,智能网联业务遭受收入和毛利率双降影响,业务同比亏损增加2329万元。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

此外,报告期内,北斗星通的财务费用同比上涨145.04%,达到2077.72万元,研发投入同比上涨40.85%,达到1.3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斗星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