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仟源医药13个产品退出新医保目录 将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2:19:37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受《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影响,8月21日中恒集团(600252,SH)预计血栓通销量2020年将下降15%~25%后,现在,又一家药企披露其营收将受到较大不利影响。

8月22日晚间,仟源医药(300254,SZ)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生制药)本次退出《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共13个,新纳入产品1个。

退出的产品中,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果糖二磷酸钠2018年度销售收入分别占营业收入27.44%、3.47%、0.07%,其他退出的10个品种未生产销售。

据仟源医药2018年年报,公司主要产品第一类别为抗感染药,该类别2018年营收约为5.3亿元,占营收比重为46.60%。而本次退出目录的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在报表中被列在抗感染药的第一和第三。据悉,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适用于产酶耐药菌引起的中重度感染性疾病,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则适用于产酶葡萄球菌、肺炎杆菌等系统感染。

此外,据公告披露,仟源医药产品维生素AD滴剂本次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生产厂商为海力生制药,2018年度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5.76%。

公告中表示,《国家医保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将对扩大销售起到积极作用;但本次退出《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大,对公司将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为此公司将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外延式并购等措施不断调整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同时继续加强营销推广力度,尽最大可能降低公司产品退出国家医保目录的不利影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2日晚记者发稿时,新增7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产品纳入及退出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情况,分别为金城医药(300233,SZ)、赛升药业(300485,SZ)、金陵药业(000919,SZ)、华邦健康(002004,SZ)、普洛药业(000739,SZ)、广生堂(300436,SZ)、亿帆医药(002019,SZ)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仟源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