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欧洲董事长“空降”长安福特 担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1:05:53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8月22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对外宣布称,福特欧洲董事长Steven Armstrong,将出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该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同时,现任长安福特总裁何骏杰(Nigel Harris)将于2019年底正式退休。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Armstrong曾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南美和美国都有过汽车行业的工作经历。在加入福特后,Armstrong曾任职福特欧洲、中东和非洲总裁及董事长、福特南美公司总裁、Getrag-Ford 变速箱合资公司首席运营官等职位。

随着Armstrong的到任,何骏杰也将退休。公开资料显示,何骏杰于2016年7月正式担任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总裁一职。在职期间,长安福特尝试在决策效率、销售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

其中,在2018年长安福特将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整合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目的是帮助经销商提高盈利水平,提升长安福特内部的运行效率。另外,在产品方面,长安福特先后推出了蒙迪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新一代福克斯等车型。

何骏杰曾坦言,加快新产品投放是他在中国市场学到的重要一课,相比于其他市场,中国客户更倾向于去购买新的产品。

福特中国在此次任命中透露,Armstrong的到来,还将为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新车型,包括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福特在中国推出了“福特中国2.0”计划,进一步细化产品推进的规模和速度。随着福特中国2.0计划提出,未来3年内福特将推出超过30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

随着何骏杰的退出,长安福特未来多款新产品投放的实现,以及其重返跑道的重任将在落在Armstrong肩上。

数据显示,7月长安福特共销售新车1.8万辆,同比减少24.49%;今年前7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仅9.3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5万辆下滑62.94%。为挽救下滑局面,日前长安福特同步上市包括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和新锐界ST/ST Line三款新车。

“这三款新车的推出,意味着福特在中国市场开启战略反攻。”据福特汽车(中国)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透露,长安福特今年下半年,将有更多新车推向市场。

有分析认为,制定可行的市场策略、建立完善的产业链体系、重塑品牌的形象定位、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全新车型等,都是长安福特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福特 何骏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