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香港陈军:下半年会适当提高负债比率换取收益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1:37:01

上半年,绿地香港产交出了自上市以来最亮眼的成绩单。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2日,在绿地香港2019半年度业绩会上,董事局主席陈军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毕竟,上半年绿地香港给出了自上市以来的最好业绩:期内,绿地香港的毛利率由2018年同期的24%上升为36%,而净负债率则由年初的88%下降为50%。

“绿地一直在努力,刚成立时,我们的美元债就20亿,而负债从上市初的170%多降到了如今的50%。过去美元债从70%压缩到40%以内。绿地主动偿还了3.5亿美金。”陈军表示。

香港绿地业绩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若凡 摄

陈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改变拿地策略和成本管控严格,加之在高周转、集中采购、电商平台等大运营体系的整体升级,同时销售物业结构比较良性。即便剔除汇兑损益,净利润率也是达到了13%。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绿地香港合计实现合约销售256.05亿元,同比增长67%,完成全年500亿元目标的51.2%。从盈利能力上看,绿地香港的毛利率高达36%,净利率也达到16%。

业绩会上,陈军主动谈到债务问题。他说,绿地香港这两年的债务在越发的向好。

数据显示,绿地香港净负债率由年初的88%下降为50%,而上市之初这一数据为170%。在汇率波动的情况下,绿地香港的美元债也从70%压缩到40%以内,偿还了3.5亿美元。

2019年绿地香港有个全年的拿地计划,其拿地更看重土地质量高不高,该否定的还是会否定。目前绿地香港的货值主要储备方向聚焦在核心区域,上半年增加的土地储备都是相对比较好的区域。

上半年成绩有亮点,但绿地香港对完成年度目标却表现得相对保守。绿地香港管理层认为,500亿元不是必要性的完成任务,“绿地总盘子中住宅占比还是比较高的。今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会进入调整期,更重要的发展策略是符合自身要求。”

“盲目增长没有效益,在限价、限购的时候,没有利润扩大规模就没有意义,所以这时候绿地宁可不做。”陈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下半年绿地香港会增加一部分融资,如果有机会,是一个好的机会加仓的话,会适当提高负债比率,以此换取未来的收益空间。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 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若凡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绿地 半年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