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香港暴力分子待赴台“避风头”,偷渡费已涨至每人200万港币;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赤字增长将超过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23:52: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暴力分子待赴台“避风头”,偷渡费已涨至每人200万港币

据央视新闻,18日,乱港头目之一罗冠聪在多家社交网站上发文煽动鼓噪、关注遥控香港示威活动。早在14日,他就发帖称,自己已抵达美国,将去耶鲁进修。他的发文不仅被群嘲,网友更质疑他是如何获取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的?与美国反华势力的勾结有多深?不仅罗冠聪见事不妙脚底抹油溜了。有媒体曝出,目前有近200名暴力分子等待赴台“避风头”,乱港组织“民阵”高层希望赴台一事能尽快解决,因为近期台湾船只到公海接人偷渡费已涨至每人200万港币,再不跑怕是跑不起了。就算跑得起,别忘了一句老话,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暴徒们,不如早些醒悟吧!

2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赤字增长将超过预期

据第一财经,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未来十年,联邦赤字增长预计将超过预期。国会预算办公室还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关税政策预计将在2020年前使国内生产总值(GDP)缩减,并警告称,进一步提高关税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对美国未来十年预算和经济前景的展望,预计2019年美国预算赤字将达到9600亿美元,2020年至2029年平均每年高达1.2万亿美元。预计2019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但2019年以后,预计到2029年,年产出增长率将放缓至1.8%,低于长期历史平均水平。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预计将从2019年的79%增长到2029年的95%。2029年的债务预测将是“二战后的最高水平”。

3丨男子在港喷涂中国必胜被判监禁4周,人民日报:司法“双标”可以休矣

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大门涂字,不到两日男子即被火速判刑;围攻香港中联办,投掷油漆弹污损、侮辱国徽,肇事暴徒至今仍保释在外。两宗案件孰缓孰急、孰轻孰重一目了然。一个从速从严,一个却且慢且宽,司法“双标”让人无法理解。
期盼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香港市民再也不愿看到这样的场景:警方执法抓人,法官轻率放人;出于义愤反对外部势力的人被速判入狱,违法的极端暴力分子却逍遥法外、招摇过市。
当下香港要止暴制乱,警方严正执法是第一步,司法机关公正司法是第二步。在此紧要关头,司法机关不能再释放错误信号。理性认识、清晰判断,以雷霆手段和强力行动处置暴力示威者,应是香港司法机关应有的态度和作为。

4丨华泰联合证券高层人事变动 刘晓丹卸任董事长

华泰证券8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召开股东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刘晓丹提请不再参加华泰联合证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华泰联合证券第七届第一次临时董事会选举江禹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聘任马骁为华泰联合证券总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