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深圳国资“39条”来了: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中国记协就内地记者遭港媒围堵发声明;泰国将在家抽烟视为家庭暴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22:54:3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深圳国资“39条”来了: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

据中国证券网,《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日前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方案,深圳将从九大方面进行39项试验探索,努力打造成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国资监管科学高效、国企活力充分激发、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全面落实国家战略的国资国企改革高地。方案显示,本次综合改革试验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达到4.5万亿元,资产负债率保持在65%以下,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00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位居全国领先地位。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成为深圳本次综合改革试验的重头戏。根据方案,到2022年,深圳将力争实现每家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原则上控股1家以上上市公司。

2丨中国记协就内地记者遭港媒围堵发声明

对少数香港媒体记者粗暴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横加干涉其他媒体正常采访活动的无理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陈晓前记者受到的不公遭遇表示深切慰问!强烈呼吁香港有关方面严肃纠正少数媒体记者违反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操守、侵害其他媒体记者正当权益的错误言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自由的新闻从业环境。

3丨怀疑女路人是警察即非法禁锢并非礼,三港人被控罪

中国新闻网微博8月21日消息,香港女路人遭非法禁锢非礼。8月20日,香港7月旺角示威中非法禁锢案件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三名被告均到堂庭审。据悉,案发当日女事主遭一名不知名女子质问,并企图抢夺手机但未成功。期间另一被告出现,涉捉住其手脚,强行说她是“便衣警察”并涉非礼。数分钟后又一被告出现并加入,涉捉住女子的手不让她离开。女事主几经挣扎才离开现场,前额、手脚及前臂均有多处瘀伤,且在事后证明并不是警察。

4丨泰国将在家抽烟视为家庭暴力,可向法庭起诉罪状

20日,泰国新法规"在家吸烟者构成家庭暴力罪"正式生效。今年5月,为遏制二手烟对人影响,泰国发布新法,将在家吸烟视为"家庭暴力"。今年2月,泰国在六大机场禁止吸烟,同时还全面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更多阅读: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首月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大奶茶小切口:杯装奶茶也分级 在新茶饮空白市场找“钱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