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苹果公司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的尖端iPhone屏幕;特朗普为啥要买格陵兰岛?外媒:可能看上了那的稀土;北京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7:59:2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苹果公司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的尖端iPhone屏幕

界面新闻21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的尖端iPhone屏幕,为明年推出的新机做准备,测试屏幕为柔性OLED屏。目前该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苹果此举也是为了降低成本和对韩国三星的依赖。但苹果要在今年底才能决定是否使用京东方提供的屏幕。

2丨拼多多财报好于预期 盘前大涨7%

拼多多21日公告显示,第二季度营收72.9亿元,市场预期61.88亿元,去年同期27.09亿元。第二季度净亏损10.03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2.4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4.9亿元;第二季度每股亏损0.88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13.4元。由于财报好于预期,美股盘前大涨7%。

3丨特朗普为啥要买格陵兰岛?外媒:可能看上了那的稀土

新京报21日消息,8月20日,购买格陵兰岛被拒后,特朗普宣布推迟访问丹麦。特朗普为啥要买岛?外媒分析,可能是看上了那里的稀土资源。英国《金融时报》称,美国最近签署了备忘录,与当地合作开采稀土。稀土是许多电子产品和武器系统使用的关键材料。据估计,格陵兰拥有3850万吨稀土氧化物储备。世界稀土储量共1.2亿吨,中国拥有4400万吨,美国仅拥有140万吨。

4丨眼线笔睫毛膏分解需上百年,全球美妆产业每年生产1200亿件包装

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近期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英国一些化妆品生产商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使用环保包装材料,并鼓励回收利用。据英国创新回收公司“泰拉回收”数据显示,全球美妆产业每年生产1200亿件包装,造成1800万英亩、约1亿亩的森林损失,而未经回收处理的眼线笔、睫毛膏一旦排入河流或填埋到土地,需要上百年才能被分解。“泰拉回收”目前已经加速在线下建立安置点,为消费者提供废物回收箱,用来储存废弃的化妆品瓶罐。同时,其下属公司还专门为各品牌产品提供环保包装,将商品送到客户家中,并回收空包装,再还给公司,以便重新填装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英国某护肤品牌首席执行官阿诺·梅塞尔表示,在过去的50年里,美容业的发展与包装密切相关,包装意味着奢侈,但现在我们认为包装意味着浪费。

5丨北京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新京报21日报道,记者从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8月17日,北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该患者为一名女性,59岁,外地户籍。3个月前来京。患者于2019年8月6日出现症状。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调查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目前,北京市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资料表明,该亚型禽流感在我国其他地区已报告多个病例,一般多由于接触感染的禽引起,尚不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

6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近20亿元,格力电器获净买入4.57亿元

8月21日(周三),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0亿元,格力电器获净买入4.57亿元,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分获净买入逾2亿元;中国软件遭净卖出1.3亿元。

更多阅读:

人民日报:欺侮内地女记者,苹果日报就这点本事?

主产品价格下滑、出口成本增加 万华化学上半年净利润几近腰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京东方 禽流感 特朗普 格林兰大哦 稀土资源 拼多多财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