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证指数收盘微涨,光伏板块午后表现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5:35:57

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继深圳特区概念股大涨后,上海自贸概念今日盘中异军突起,让不少投资者感叹有些跟不上市场节奏。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____50045070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三(8月21日),A股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盘微涨,录得日线5连阳。两市成交额有所降低,沪市成交1832亿,涨跌个股四六开。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继深圳特区概念股大涨后,上海自贸概念今日盘中异军突起,让不少投资者感叹有些跟不上市场节奏。

截止收盘,沪指涨0.01%,报收2880.33点;深成指跌0.06%,报收9322.75点;创业板指跌0.11%,报收1609.83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4.3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91亿元。



图片来源:Wind

盘面上看,光伏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拓日新能、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多股封涨停。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PCB板块表现持续强势,生益科技盘中大涨9%,股价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磷化工、氟化工、草甘膦等化工股表现也比较活跃,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20日消息,长江经济带“三磷”(磷矿、磷化工企业、磷石膏库)专项排查的地方自查工作已全面结束。

消息面

夕阳下的山丹马场,山川壮美,草肥马壮。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傍晚来到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一场,实地察看马场经营发展情况,听取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习近平表示,这些年来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来到这里实地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祁连山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是国家战略定位,不是一省一地自作主张的事情。甘肃生态保护工作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希望继续向前推进。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新华视点)

LPR改革后,中国是否降准、降息?房贷利率会有所下降吗?对汇率有无影响?对银行来说是利好吗?针对上述问题,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了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8月20日的吹风会上表示,新LPR形成机制并不会使房贷利率下降;降准、降息都有空间,但是降不降还要看经济增长和物价形势。汇率方面,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强调,这次改革并不涉及市场利率的变化,其关键词是贷款利率的市场化,因此对人民币汇率没有直接影响。

在8月20日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耿爽在回应“美国对华为90天延期的决定”时表示,无论美方怎么做,都改变不了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做法、甚至赤裸裸打压的错误本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券商中国)

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官网公布相关示意图:新片区在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新片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

8月20日,万众瞩目的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发布了,涉及逾13亿参保人。这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的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发布第一版医保药品目录以来,对于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中国证券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东方财富网、证券时报网、Win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