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家装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 将持续聚焦线上平台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0:06:53

对于目前二手房局部翻新市场情况,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表示,一线城市已经接近30%,但是三、四线城市比较少,比重会慢慢提升。在他看来,二手房局部翻新大部分不是交易房而是存量房,他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未来我国建材家居和装修服务市场的变化值得关注。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8年,以齐家网业务为主体的齐屹科技(01739,HK)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8月20日晚,齐屹科技公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33%,权益持有人应占经调整净溢利约3518.6万元,同比增长16.5%。

平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1%

公开资料显示,齐屹科技主要分为平台业务、材料供应链业务及自营家装业务三个部分,其中平台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主要为用户和商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分享家装知识并将用户与服务供应商联系起来。 

分部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齐屹科技平台业务收入达到2.25亿元,同比增长57.1%;材料供应链业务为2893.2万元,同比增长66.8%;自营家装业务为1.13亿元,同比减少2.1%。其中,平台业务占总营收的比重进一步上升,达到61.3%。

齐屹科技表示,平台业务增加主要是由于每月独立访客及用户推荐数目增加的缘故。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每月独立访客达5510万名,同比增长19%。

平台业务收入增速下滑

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整个互联网的流量发生了很多变化:“一方面过去依赖于单一流量入口,比如搜索引擎、社区等,现在有更多的流量产生;另一方面,由于短视频的出现,流量形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用户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不同类型的信息上,特别是视频领域。”

邓华金表示:“家装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公司未来收入主要是在装修平台,比重会不断扩大。”

而对于自营业务业绩下滑,邓华金表示,公司战略上对自营这部分主要是优化和测试后台的管理效率,包括系统化的管理效率,营收并不是主要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齐屹科技平台业务收入今年上半年虽然依旧保持高增长,但增速有一定的下滑,在邓华金看来,这与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效果不如预期有一定关系。邓华金表示,齐屹科技已经委任美团前高管朱殿国为首席运营官加强对线下的管理,未来会加大城市下沉力度。 

事实上,家装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面临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动能转变。此外,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从紧的背景之下,家装行业也遇到了新挑战,面临行业整合。邓华金认为,公司依赖非交易装修的需求,比如自有房的局部装修,这一部分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下沉市场中也出现了大量的客户需求。

对于目前二手房局部翻新市场情况,邓华金表示,一线城市已经接近30%,但是三、四线城市比较少,比重会慢慢提升。在他看来,二手房局部翻新大部分不是交易房而是存量房,他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未来我国建材家居和装修服务市场的变化值得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齐屹科技 邓华金 线上平台业务 齐家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