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奥巴马的第一部电影将上线,拍的是中国老板曹德旺经营的美国工厂

环球时报 2019-08-20 15:32:26

环球时报20日消息,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旗下公司发行的纪录片《美国工厂》将于本周三在流媒体平台网飞(Netflix)上线,奥巴马出任制片人。这部纪录片由获奥斯卡提名的导演史蒂文·伯格纳和朱莉娅·莱切特执导,聚焦于2014年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次著名事件:中国福耀玻璃在美国本土建厂,原本打算带动当地经济和促进工人就业的企业投资,却引发一系列管理和文化层面的摩擦。这部纪录片此时开播也别有意味——俄亥俄州正是特朗普的票仓,他曾承诺给当地工人带来再就业机会,然而中美贸易摩擦却导致中国对美国投资骤减,像福耀的这家“美国工厂”反而成为当地仅存不多的“重要生命线”。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