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南阳通报“诊所整形手术致人死亡”:麻醉医师违规执业

宛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8-20 12:55:24

8月20日,官方发布关于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整形手术致人死亡的情况说明,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

以下为通报全文:

8月1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卫健委接到一居民在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接受整形手术时意外身亡的举报后,第一时间成立由医政、卫生监督、医疗事故协调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同时,公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已对现场进行查封。

经初步调查,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是一家经宛城区卫健委批准的私立医疗机构,登记号:PDY00340—X41130217D2162。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积极协助家属开展医学鉴定或司法鉴定,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南阳市宛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诊所整型 整型 整型致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