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放量中阳!市场终于破局!金秋行情来了吗?——庖哥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22:18:39

今天,市场不仅出现了中阳线,而且还放量了。庖哥认为,短期内大市没有太大的风险,震荡可能仍然是主旋律。在此阶段,正是我们集中精力操作个股的阶段。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期待已久的大涨终于来了!沪指大涨2.1%,创业板指数上涨3.5%,几乎所有板块全线上涨。

光头中阳线!放量!市场终于破局!一轮新的上涨行情要来了吗?今天,牛博士与庖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庖哥,你好,今天的行情实在是让人激动,期待已久的放量终于来了,几乎所有板块全线上涨。首先还是请你对今天的行情做一下点评吧。

庖哥:在昨天我们的对话里,我提到了几大利好,包括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利率并轨迈出关键一步、两融标的扩容、美股大涨等。

当时我指出,这些消息对大盘来说是积极偏多的,对中小创利好更为明显。

在这些利好的推动下,整个A股市场今天大幅上涨。板块方面,除了科创板分化、猪肉股及黄金板块下跌之外,其余板块全线上涨。尤其是券商股大涨,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昨天我曾说,市场想要破局,需要出现一根明显放量的中大阳线。今天,不仅出现了中阳线,而且还放量了。

沪指大涨2.1%,深成指大涨2.96%,创业板指数上涨3.5%,而且收出的全部是光头中阳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从成交额来看,今天沪市成交247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32%,较上周平均的1700亿元放大45%;中小板、创业板的成交额,相比上周五也放大了30%多。

牛博士:经过今天股市大涨,市场也出现了“黄金坑”、金秋行情等观点,好像大家突然都变得乐观了。对此你怎么看?

庖哥:我也注意到了,比如兴业证券张忆东称,莫负“黄金坑”,秋季行情将拉开帷幕。便宜的好资产是投资的硬道理,做时间的朋友,各领域真正的核心资产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精选消费领域中的核心资产,以全球比较的视角选股;精选补短板领域的科技龙头并防止估值泡沫。

对于此类观点,我认为可以从三方面来看。

首先,利空消息出现空窗期。比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后,没有再进一步下跌;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市场暂时不再担忧;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随着时间的推移,业绩地雷出现的几率在大幅减小,等等。

其次,近期政策暖风频吹。比如上交所修改两融实施细则,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并且可以引入其他担保物;两融标的扩容;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可以引导合法合规资金流入市场;明确了LPR的改革方式,此举可以使新发放的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达到“降息”的效果。

最后,主要的外围因素方面,包括美股走势、特朗普深夜发推特等,对A股的影响在趋于弱化。

我认为,只要不出现难以预料的重磅利空,友好的消息面氛围,对股市是有利的。

对于短期行情,我们可以憧憬;对于中期行情,可以稍微将心理预期降低一点,将股票交易做得更踏实一点,更稳一点。

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我们可以仰望星空,但一定要脚踏实地。

牛博士:“我们可以仰望星空,但一定要脚踏实地”,你的这句话非常精彩!今天,你期待的放量中阳线终于出现了,不知你对接下来的行情怎么看?

庖哥:昨天我在文章里曾经提到,沪指8月6日、8月15日两根日K线,对短期市场有一定的支撑,即便行情无法破局,至少还可以维持震荡的走势,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非常小。

今天大盘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在下有一定支撑、上有放量光头中阳线的情况下,即便明天市场出现分化,短期内难以出现连续性调整。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每天及时阅读达哥、庖哥的市场观点。

而在创业板指数方面,今天不仅突破了6-7月的上升趋势线及斜压线,而且还完全回补了5月6日市场大跌时留下的跳空缺口。而在周K线方面,除了20周均线向下之外,5、10、30周均线基本呈现多头排列,摆脱了中短期均线纠缠的局面。

虽然今天市场放量,但没有达到我认可的一轮上升行情的标准,即沪市3000亿元以上。如果后续量能无法持续,出现大幅萎缩,那么还是要降低一点预期。我认为,短期内大市没有太大的风险,震荡可能仍然是主旋律。

在此阶段,正是我们集中精力操作个股的阶段。而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目前仍然是市场最热、最具持续性的板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1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庖哥)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放量 中阳 市场 金秋行情 庖哥 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