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庞大旗下雷克萨斯销售公司欠税1200余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8:34:32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662108709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启信宝显示,8月12日,石家庄庞大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雷克萨斯)新增6条欠税信息,累计欠税额约1268万元。其所欠税种包含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税、增值税等,其中,数额最大的为企业所得税,欠税金额超796万元。

庞大雷克萨斯成立于2014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孙悦,注册资本3000万元,企业法人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庞大集团实际控制人庞庆华持有20.42%的股份。

事实上,庞庆华持股的公司还有很多。启信宝显示,庞庆华实际控制企业多达899家,包括云南庞大冀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市京都神龙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中大部分持股形式显示为“股东(间接参股)”。

今年6月20日,庞大集团(601258,SH)发布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庞大集团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兼总经理职务。一位接近庞大集团内部的消息人士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决定仅适用三年,三年之内,庞庆华不会出任董事长,但在这三年里,他还是集团的党委书记,只是不参与经营了。”

有分析认为,庞庆华卸任庞大集团董事长与庞大集团申请破产重组有关。今年5月13日,庞大集团在发布的《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中称,公司的债权人北京冀东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冀东丰)已向法院申请对其进行重整,如果此次重整申请被法院裁定受理,将减少庞大集团的负债率,同时每年也可减少十几亿元利息,这被视作是庞大脱困再生的契机。

7月31日,庞大集团在发布的《澄清公告》中称,庞大集团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的公司重整申请,目前法院尚未受理。公司正在与包括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民运力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重整方进行洽谈,为便于重整方了解庞大集团情况,庞大集团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聘任赵铁流为庞大集团总经理。虽然各方经过多次洽谈,但尚未达成相关协议,除总经理的聘任外无其他后续安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庞大集团 庞庆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