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流、严选、开放,红星新闻“红星号”正式上线!

红星新闻 2019-08-19 16:27:32

由红星新闻主导的开放性内容平台“红星号”今日(8月19日)正式上线!

今天下午,“红星号”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国内财经、文化领域专家学者,成都市党政机关代表,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入驻企业、机构代表等130余名嘉宾参加了上线仪式。

红星号”是一个以主流、严选为标尺的开放性内容平台,将通过持续邀请来自成都、四川以及全国的党政机关、专家学者、企业机构、优质媒体自媒体入驻,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搭建移动端内容创新的新平台。

以开放为姿态

从专业的原创新闻生产

到开放的多元内容供给

无论在昨日的纸媒时代,还是在今日的媒体融合发展大潮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都是勇立潮头的先行者。

走过25年,成都商报完成了从“一纸风行”到“移动优先”的战略转场。在此期间,成都商报打造了红星新闻这样一个剑指“国际影响、全国一流”的新媒体品牌,也收获了更庞大、更广阔的用户“朋友圈”。

优质的原创内容,一直是红星新闻最核心的竞争力。从上线以来,红星新闻坚守内容主场,坚持新闻原创。调查新闻、深度报道和时政评论,是红星最为闪耀的三束光亮。正是基于此,红星新闻加速逼近了所定立的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一流、用户量达千万级的新媒体品牌。也是基于此,红星新闻不断优化品牌,自我革新。

今年2月,成都商报社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内部改革,完成了红星新闻客户端迭代,上线了“一带一路”国际频道,启动了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东南亚、东亚、欧洲7大新闻中心的同步建设等等。

截至今年7月,红星新闻在三大平台(今日头条、腾讯及百家号)月均总阅读量已从年初的3000多万飙升至3亿以上,实现了近10倍增长。一个触达7000万用户的成都商报系传播矩阵,正加速扩散。

更快速的前行,需要更开放的姿态。当红星新闻的发展驶入了新的航道,“红星号”来到了一个合适的入场时间。这也是红星新闻开放工程的第一个大手笔。

它是依托红星新闻客户端,重点打造的一个全新内容开放聚合平台。党政、财经、文化、社会等多领域自媒体的不断入驻,将为红星新闻提供更丰富的一手资讯,更深度的热点剖析,和更多元的评论视角。

红星新闻依然尊重原创、专注原创,但“红星号”的到来,将牵引红星新闻从“单打独斗”走向“有容乃大”,实现内容上下游的高效链接,实现原创内容与聚合内容的比翼齐飞。

以严选为准则

未必要海量 但一定要优质

互联网场域中,海量往往与良莠不齐共生。“红星号”坚持守正创新,以主流、严选为标尺,力求用主流价值“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对于入驻者,“红星号”设有明确的内容门槛,入驻方全都经过了红星团队的认真筛选。内容是否优质,是筛选的首要原则。严选之下,内容质量与内容调性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呵护。

当前,不少互联网机构已经开通了开放内容平台,实现了海量的自媒体入驻及海量的内容供给。与之不同的是,红星新闻不追求海量,但坚持权威、主流、公信,寄望放大权威声音,汇聚专业意见,用主流价值“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所以相较而言,“红星号”是轻量级选手,是严肃的,聚焦的,小而美的。

雷军为“红星号”打call↓↓

目前,“红星号”首批120个账号已正式入驻。其中包括国研专家朱克力、经济学者左小蕾、金融专家易宪容等时政、财经领域的大V,著名作家阿来等文化大家和先锋,成都市30多个党政机关和22个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等权威政务号。此外,红星号还与腾讯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院、苏宁金融研究院等专业机构达成合作。

李宇春为“红星号”打call↓↓

可以预见,一大批鞭辟入里的分析见解将组团涌入红星,让思想绽放光芒,为用户指点迷津。

未来,“红星号”将重点聚焦政务、财经、文化、社会4大领域,严选优质内容。

一是权威政务号。“红星号”将持续邀请来自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党政机关政务号入驻平台,为受众提供权威的一手资讯和有服务性的政策解读。

二是财经领域专业机构及专家学者。 “红星号”希望藉此提供更加专业、独到的财经观点与视角,绽放思想的光芒。

三是文化大家及机构。“红星号”希望以此为受众呈现文化之美,满足日趋多元的文化需求。

四是社会领域的权威媒体和意见领袖。众生喧嚣时代,“红星号”希望在社会聚焦的话题中,为受众传递更深刻的见解,更有力的发声。

以价值为坚守

更专业的运营 更优质的内容 更深度的融合

红星新闻在不断发展,也在不断追求提供更大的价值。

相较于以原创优质内容输出价值的以往,在有了“红星号”之后,红星新闻所提供的价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

▶对创作者而言,“红星号”意味着更坚实的渠道支撑。

“红星号”将以成熟的信息处理机制,为入驻者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提供坚实的渠道支撑,让内容更精准、及时、专业、高效地抵达受众。通过“信任背书+流量导入+运营服务”,帮助入驻者放大声量。

▶对用户而言,“红星号”意味着更大的资讯红利。

这里聚集了更多创作主体的优质内容,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精品化阅读需求。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当下,它能够帮助用户以更低的注意力成本接触更丰富的稿源、更独到的视角和更深刻的观点。

▶对红星新闻本身而言,“红星号”将直接实现优质内容的汇聚、交流与互动。

如果把红星比作池塘,“红星号”就是这个池塘最为珍贵的“源头活水”,将显著提升红星新闻的内容海拔和内容厚度。同时,“红星号”的上线,也意味着红星新闻迈入了更加深入的媒体融合阶段,它更将牵引红星新闻走向更加开放的新的征程。

上线只是起点

“红星号”真正能够带来的价值

一定会持续放大

那将在未来的时间里不断呈现!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摄影记者 刘海韵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