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上半年城市GDP30强榜单出炉,有你的家乡吗?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已超1.06亿,已完成过半发行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3:57:4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2019上半年城市GDP三十强榜单出炉

据人民网,近日,多省市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城市GDP榜单出炉,中国城市经济竞争格局雏形初显。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30强(统计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佛山、济南、南通、东莞、烟台、西安、泉州、常州、合肥、大连、徐州、福州、唐山和潍坊。GDP三十强城市以10%的全国城市数量占比,经济总量占比全国44.12%;GDP平均增速为6.92%,高于全国同期均值6.3%约0.6个百分点。其中,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经济复苏,GDP总量首次在半年内冲进万亿元大关。对比2018年同期,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榜单中,福州挺进30强,石家庄跌出前30位。2018年全年“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已达16个。从目前榜单来看,佛山、济南或成为2019年“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强力后备军。30强中,有15座城市上半年GDP增长达到7%及以上,其中福州、成都、长沙、南京、武汉、合肥、泉州等达到8%及以上。

2丨交通运输部:全国ETC用户10696.74万 已完成过半发行任务

据中新经纬消息,8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8月8日至8月14日各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截至8月14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0696.7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56.05%;其中,2019年新增ETC用户3041.04万,同比增长了39.72%。

3丨贵州2名原县委书记被中纪委网站点名,分别花2亿建“天下第一水司楼”、4.6亿建书院

据贵州长安网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对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三都自治县原县委书记梁嘉庚的案情分析。上周,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被检察院批捕了。潘志立在独山县举债近2亿元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还有什么“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梁嘉庚,贵州省三都自治县原县委书记,已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梁嘉庚在深山老林里建4.6亿的“云上书院”,在县城远郊修“千神广场”“养心谷”。可是农民对这些玩意儿根本不感兴趣,他们只心痛自己那些被亭台楼阁占掉的耕地。

4丨日本7月份进出口额同比双降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华出口大幅减少,日本7月份进出口额同比均出现下降,贸易收支出现2496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逆差。数据显示,日本7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1.6%至6.6432万亿日元,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汽车零部件、半导体生产设备、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等出口低迷。其中,对华出口半导体生产设备和汽车零部件同比降幅超过30%,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同比降幅近20%。同时,进口额同比下降1.2%至6.8928万亿日元,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主要是进口原油、石油制品等减少。日本7月份对美国贸易顺差为5794亿日元,连续5个月增长。

更多阅读:

江西摸排出449个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问题 本月底前将全部办理完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 城市 ETC 日本 进出口 贵州 扶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