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2019上半年城市GDP三十强榜单出炉

人民网 2019-08-19 13:30:17

据人民网,近日,多省市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城市GDP榜单出炉,中国城市经济竞争格局雏形初显。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30强(统计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佛山、济南、南通、东莞、烟台、西安、泉州、常州、合肥、大连、徐州、福州、唐山和潍坊。GDP三十强城市以10%的全国城市数量占比,经济总量占比全国44.12%;GDP平均增速为6.92%,高于全国同期均值6.3%约0.6个百分点。其中,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经济复苏,GDP总量首次在半年内冲进万亿元大关。对比2018年同期,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榜单中,福州挺进30强,石家庄跌出前30位。2018年全年“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已达16个。从目前榜单来看,佛山、济南或成为2019年“万亿GDP俱乐部”成员强力后备军。30强中,有15座城市上半年GDP增长达到7%及以上,其中福州、成都、长沙、南京、武汉、合肥、泉州等达到8%及以上。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