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已有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贫困发生率由5.7%降至1.3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1:28:4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9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表示,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全省已有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200万减至2018年底的50.9万,贫困发生率由5.7%降至现在的1.38%。”刘奇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刘奇进一步指出,江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省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连续15年被评为全国综治优秀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和10.1%。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 脱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