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港独“头目”留学去了,如今反对派议员也“溜了”;太古高层震怒!国泰航空后续还将换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13:55:1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港独“头目”留学去了,如今反对派议员也“溜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港独”头目走了一个又一个,如今反对派议员也“赶着”去给儿子办婚礼了。8月15日晚,香港反对派议员毛孟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因为大儿子要娶妻,她将离开香港十天左右。文末还不忘称“会为香港人加油”。

2丨香港外资企业谴责暴力 呼吁共同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据新华社,近两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示威、冲突事件愈演愈烈,对内影响民生、经济,对外影响香港国际形象。香港多家外资企业纷纷发声,谴责暴力行为,呼吁各界应尽快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3丨太古高层震怒:国泰航空后续还将换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继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被责令辞职后,国泰航空的控股方、太古集团昨夜表示,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据悉,对国泰航空发生的卷入反修例风波,甚至怂恿暴力活动的情况,太古集团高层查实后大为震怒,即于8月16日紧急召集国泰航空董事会,提出了人事调整案并获一致通过。该项人事案于16日下午4时香港股市收盘后公布。
内部人士透露,后续还将对国泰航空管理层进行进一步清理,“绝不容许以某些利益绑架航空公司的声誉和乘客的安危”。

4丨北大迎来3000新生:“00后”高分考生依然立志基础学科

据科技日报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共录取本科新生2972人,招收留学生378名。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55人,另录取留学生61人。此外,北京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录取20余人。这3000余名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5岁。从考生的志愿选择来看,基础学科对00后的魅力不减。

5丨美国纽约早高峰出现可疑包裹 后证实为虚惊一场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纽约警方早高峰期间在曼哈顿两处地点分别发现可疑物品,引发一定程度公众恐慌,经反恐部门排查后证实为虚惊一场。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富尔顿街地铁站内发现两个形似高压锅的物品,警方和防爆小组随后赶赴现场并将乘客从地铁站内撤离。经过约一小时调查,反恐部门确认可疑物品并非爆炸物。 富尔顿街地铁站紧邻华尔街,早高峰期间人流密集,“炸弹”传闻引发一定程度的公众恐慌。

更多阅读:

凉茶双雄,缠斗落幕!5年恩怨,剧情反转!

香港24小时丨香港8月16日发生了什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独 留学 反对派 美国 纽约 香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