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莫让香港经济承受“自杀式袭击”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8-17 07:22:24

香港本来保持着一项奇迹般的记录:回归22年来历经亚洲金融危机、非典、国际金融风暴等大风大浪,经济始终屹立不倒。但一场持续了两个月的违法暴力活动,却严重打乱了香港的发展步调。香港特区政府15日宣布,今年香港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本的2%-3%下调至0%-1%。经济界人士坦言,情况比金融危机和非典时期更严峻。暴力分子的所作所为,已给香港这个“世界最自由经济体”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

香港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是几代人花了无数心血造就,是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优势的集中体现。香港唯有利用好这一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才能再创辉煌,才有希望解决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发展空间受限等结构性问题。香港社会必须高扬“狮子山下”精神,团结一心,风雨同舟,从内部守卫好堡垒,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