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首份半年报发布 容百科技营收同比增长超4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6:32:11

8月15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容百科技(688005,SH)披露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加4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92%。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8月15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容百科技(688005,SH)披露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加4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92%;不过,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09%至1.03亿元。

这也是首家发布半年报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受原材料价格下降,外购前驱体增加等因素影响,毛利率同比出现下降,但公司二季度加强了供应链管控,情况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趋缓,同时公司会加大自制前驱体的应用,毛利率环比将进一步向好。研发方面,公司上半年的研发费用达7841.8万元,同比增长43.4%。

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主要用于锂电池的制造,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及电子产品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营收的明显提升或与新能源补贴退坡造成二季度“抢装潮”相关。

今年3月26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3月26日至6月25日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过渡期。6月25日后,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的车主将不能再享受地方政府提供的补贴,因此过渡期间销量明显扩大。

或受此影响,半年报披露,容百科技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2018年二季度增加47.48%,二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34.58万元,同比2018年二季度增加8.03%。

不过,二季度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透支”之后,补贴退坡等产业政策同样会给公司带来风险。半年报中指出,补贴退坡的直接影响是消费者购用车成本下限不同程度提升,进而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和车企利润。如果公司下游主要客户未能及时有效应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将会对其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并向锂电池上游正极材料行业传导,继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容百科技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发行价格为26.62元/股,上市不足一个月,股价已翻倍。8月16日,容百科技以55.12元/股收盘,公司总市值为244.30亿元。

围绕公司科创板上市前后的业务变化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8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公司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前电话未接通,公司前台表示相关对接人员不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容百科技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