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香港教育界通力围堵"九月罢课":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堵门劳斯莱斯现身旧车市场,估价500万;剑南春酒厂多名员工银行卡遭盗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4:59:3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教育界通力围堵"九月罢课":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

据海外网,近日,香港街头暴力事件祸及年轻学子,更有暴徒扬言九月发起罢课活动,图谋将政治带入校园。临近开学,香港教育局、各教育团体、多所学校纷纷作出周密安排,表态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面对政治入侵校园,近30个教育团体15日发表联署声明,呼吁教师紧守岗位。多位校长也表明若有师生罢课,会依从学校指引处理,决不容许政治颠覆校园。陈树渠纪念中学校长招祥麒认为,学校应按既定行政方法处理开学及正式上课,教育界必须恪守本分,如有个别学生有特殊需要,才个别进行适当辅导和引导。

2丨堵门劳斯莱斯现身旧车市场 知情人士:已挪走还没卖出

据新京报,8月16日,有网友称,堵应急通道的劳斯莱斯出现在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记者实地探访,工作人员称,网传图片不是今天拍的,车已开走。知情人士透露,15日一男子开着这辆劳斯莱斯过来联系卖车。他没说卖多少钱,车子的估价在500万元左右。

3丨沪指冲高回落涨0.28% 稀土等板块领涨

8月16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涨0.79%。盘面上,稀土、旅游、啤酒、石墨烯、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人造肉、工业大麻、黄金等少数板块下跌。科创板个股下跌居多,嘉元科技涨近5%,微芯生物跌近6%。

4丨剑南春酒厂多名员工银行卡集体遭盗刷 警方介入调查

据红星新闻,8月16日早晨,四川绵竹市剑南春酒厂多名员工的工行卡遭盗刷,记者从多名员工处获悉,盗刷发生在今日凌晨,被盗刷金额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据剑南春一名工作人员称,涉及盗刷的员工有30多人,涉案金额38余万元。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

5丨厦门警方通报“游客遭‘黄牛’辱骂后挥拳赔三千”:深入调查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厦门一游客遭‘黄牛’辱骂后挥拳,警方调解后赔偿对方3000元”一事,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官方微博8月16日中午发布警方通报称,该局由法制、治安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调取派出所执法记录仪、监控录像、报警记录等深入开展调查。现初步查明,当日鹭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薛某、徐某带回派出所。经民警工作,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并就赔偿金额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通报称,针对徐某是否系“黄牛”,当时双方各执一词,无确凿证据证明,思明公安分局正组织警力开展进一步调查。由于目前双方当事人均在外省,分局正就具体情况全力调查核实中 。思明分局表示,如查实存在“黄牛”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

6丨《哪吒之魔童降世》将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上映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微透露,《哪吒之魔童降世》将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上映。具体来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8月23日在澳大利亚上映,于8月29日在新西兰上映。

更多阅读:

“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终于发声!港独头目却说:你们先闹着,我去美国上学了

微软爆出“窃听风云”,被指人工听取用户录音!苹果、亚马逊、脸书也干过...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就香港局势举行中外记者会实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