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探索盐企转型标本,湖南盐业中报净利微增

2019-08-16 10:01:48

8月14日晚,湖南盐业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同比下降4.59%;实现净利润8699.14万元,同比增长5.9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良好,同比大幅上升142.19%。

报告显示,上市一年多以来,湖南盐业注重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充分挖掘各环节潜能,坚定不移地走单品牌战略。公司在生产、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逐步实现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盐及盐化工产销一体化公司的转型。

作为湖南省内唯一的食盐、工业盐生产企业,湖南盐业积极保持省内稳固市场地位。今年以来,公司加强渠道建设,省内终端网点数快速增加,对终端市场的掌控能力明显增强。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自主投资搭建的开门生活电商平台,围绕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全力打造“自有产品+平台+第三方”的营销新模式,不断促进线上平台和线下业务融合发展,市场经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借助盐改东风,湖南盐业加快全国市场布局,在广东、广西、上海、京津冀等地相继成立省外分公司,开展食盐跨区经营。通过不断开拓华南、华中市场,公司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稳固,面向全国的销售网络布局已全面展开。

盐业体制改革期间,食盐价格、种类趋向多样化。面对日益活跃的市场竞争,湖南盐业一方面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丰富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其中,仅日化盐,公司已孵化出果蔬清洗盐、餐具清洗盐、龙虾专用清洗盐等多个品类,深得“吃货”消费者喜爱。

另一方面,湖南盐业坚持品牌引领战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聚焦“雪天”单一品牌策略,继续坚持“为中国菜提味”的品牌定位不动摇,联合央视独家冠名《家乡菜中国味》美食纪录片,携手《哈哈农夫》上线湖南卫视、芒果TV;并通过同步投放户外广告,创新使用社交平台媒体,打造企业自媒体平台,参加大型展会,策划主题活动,构建传播矩阵共推品牌产品,雪天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公司董事长冯传良表示,随着战略的全面落地,湖南盐业有望由单一井矿盐集团发展成为覆盖井矿盐、海盐、湖盐的全品类集团,由区域性品牌成为全国性领导品牌,由单纯的盐产品企业向延伸产业链而形成的产业集群转变,为产销一体盐企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一个标本。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南盐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